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雷诺在华启动升级战略

2009年2月27日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马连华

2月26日,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雷诺会重新考虑与东风日产的合作,积极酝酿实现国产。

陈国章说,雷诺与东风有很深的渊源,雷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重要合作成员,雷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计划在继续进行。他表示,雷诺在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主要看三个方面,雷诺的品牌知名度、雷诺产品销量的多少,新款产品的发放时间,我们会根据这些来决定何时国产。”不过,对于具体的国产时间,陈国章表示很难确定。

陈国章说,中国市场对雷诺非常重要,原东风日产的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负责雷诺亚洲、非洲业务,说明了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雷诺会重新考虑与东风日产的合作。

雷诺的国产计划已经探讨了多年。2004年,雷诺宣布了国产计划,但由于生产基地的选址之争无法调和,该计划在2005年被搁浅。但一直以来,雷诺CEO戈恩都在强调,雷诺肯定会来中国,与东风的合作谈判也将重启。期间还透露出雷诺在华国产的第一款车型为梅甘娜。

2008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戈恩透露,时隔5年后,东风、日产、雷诺的“黄金三角”计划将重新启动。但2008年底,由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汽车厂商的投资变得紧缩和谨慎。当时东风有限公司一位高管表示,因为中国车市步入低迷,正在建设的雷诺印度合资公司在未投产之前就面临寒流,本来“可能在一年内动工”的东风雷诺国产进程已经搁浅。

时至今日,雷诺依然在与东风和日产研究合作事宜。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三方合作一种可能方案是:雷诺国产采取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增资的形式,使其成为一个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也会相应增资,保证自身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在中国启动升级战略

当天,雷诺向国内市场发布了新拉古娜,并宣布了新的中国战略,包括投放新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和扩大销售网络、以及提升品牌形象等。

陈国章说,今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两款新产品,除了新拉古娜,还包括一款SUV。未来三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14款新车型。“原来雷诺在国内的销量很少,主要原因是产品老化,服务跟不上,配件昂贵。将来我们会调低服务价格,引入的新产品也会升级,例如拉古娜的安全水平达到了5星级,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售后维修服务。”陈国章表示,考虑到国家对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雷诺正在考虑引入中国的车型,有不少是小排量车型。

在销售网络方面,目前雷诺在全国有31家经销店。陈国章说,今后经销店的数量和质量都会大幅提升,“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6家加盟商的申请。”

在品牌定位方面,陈国章说,雷诺的新定位是“休闲豪华品牌”,他们将通过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对经销店重新装修等措施,来提升品牌形象。

陈国章预计,有了新的市场定位、产品和服务质量,今后雷诺在中国的发展会非常快,今年预计销售2000~3000辆。而去年仅销售了300辆。

新梅甘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