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

2009年4月8日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未名

4月8日 全新沃尔沃XC60正式在华上市,全新沃尔沃XC60是沃尔沃车型中最安全、最具激情和时尚感的一款。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兼备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与狂放,专为追求运动特性的精英打造。全新沃尔沃XC60率先在华推出两款车型为:XC60 3.0 T6 AWD智尊版,市场指导价64.8万元;XC60 3.0 T6 AWD智雅版,市场指导价55.8万元。即日起全新沃尔沃XC60将在沃尔沃各4S店接受用户的预订。

全新沃尔沃XC60在继承了沃尔沃家族传统设计基因的同时,设计师在汽车外观上大胆创新,内饰设计标新立异;同时配备全球首创的城市安全系统,提供顶级全方位安全保护。全新沃尔沃XC60还将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和高度的舒适性集于一身,不管是在市内,还是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蜿蜒盘旋的乡村小道上,都能提供无拘无束的驾驶乐趣。同时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人性的豪华配置,使XC60的车舱犹如一驾喷气式商务飞机,充满创新科技的驾驶环境提供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全新XC60的发布更加凸显了沃尔沃汽车豪华品牌的实力和不凡品味。

沃尔沃XC60

  

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
——世界领先的预防式安全技术

  

全新沃尔沃XC60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车型。它集中了沃尔沃80多年来积累的全部有关安全性的知识。事实上,由于装备了众多创新安全技术和驾驶支持系统,全新XC60可能是所有汽车中最安全的车型。尤其是城市安全系统——沃尔沃汽车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此安全功能作为标配的汽车厂家。

城市安全系统

城市安全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城市安全系统利用内置在风挡玻璃顶部,装于后视镜高度的一个激光传感器监测前方的交通状况。它可以探测保险杠前方10米以内的汽车及其他物体,以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车辆本身的车速为基础,城市安全系统每秒进行50次计算,从而确定避免碰撞所需要的制动力。如果计算的制动力超过了一定值而司机仍然没有做出反应,该系统便认定碰撞即将发生。城市安全系统通过自动刹车和减小油门来避免或者减小碰撞的严重程度,同时紧急刹车灯闪烁以警示其他车辆。城市安全系统已发展到能够对前方静止或同向行进的车辆做出反应。

调查报告显示,有75%的碰撞事故发生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其中有一半的事故在碰撞发生前驾驶员根本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主要是精力不集中的原因。在这些情况下,城市安全系统就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自动刹车功能可帮助驾驶员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即使不能完全避免,至少也能减少碰撞对车辆自身和车内成员的伤害。

城市安全系统可为车内人员和前面车辆内的驾乘者都带来诸多益处

保护前面车辆内的乘员:避免事故的发生当然是对相关人员的最佳保护,而有了城市安全系统,这终于成为了可能。另一方面,当事故已无法避免时,城市安全系统也能有效减小碰撞的冲击力。这样就可减少对前面车辆内乘员的伤害,并彻底避免因碰撞带来头颈损伤。

保护本车内的乘员:与前面的车辆碰撞不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会使人留下心里阴影。通过在碰撞前及时减速,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减小追尾车辆乘员受伤的危险。如果车辆能够在碰撞前及时停下,甚至还能够完全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

减小车主的花费:即使最低速和最轻微的碰撞也可能导致不小的维修费,还需要花时间去修理车辆。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帮助车主节省与修理厂和保险公司打交道的时间。

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功能解读

另一项新安全功能:预备式约束系统(Pre-Prepared Restraints)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并减少碰撞造成的伤害,城市安全系统的激光传感器还能够与其他技术相配合,根据碰撞的强度控制安全气囊和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这项技术就是随全新沃尔沃XC60一起推出的预备式约束系统(Pre-Prepared Restraints)。预备式约束系统在预防式安全系统和保护式安全系统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独特的联系。在发生碰撞时,约束控制模块可以控制约束保护系统展开工作。利用激光传感器提供的附加信息,约束控制模块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控制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从而充分发挥出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在减少碰撞伤害方面的潜力。预备式约束系统在任何车速下都能发挥作用,利用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中的一个燃爆装置激活。这意味着如果碰撞强度低于预备式约束系统激活的阈值,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在预备式约束系统不激活的情况下起作用,使安全保护实现无缝连接。决定汽车安全水平高低的是各种安全系统和功能之间的相互配合,而不是哪个单一的部件。在沃尔沃,安全性是一个完整的、集成的方案形成的结果。这种整体的观点从一开始就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哲学的基石,至今仍然如此。

独步天下的安全技术

·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和防翻滚保护系统(ROPS):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主动稳定性增强系统。如果系统判定有重大的倾翻危险,即会减小发动机扭矩并对一个或多个车轮进行制动,以帮助抵消翻滚倾向。防翻滚保护系统是一种可主动抵消翻滚危险的集成系统。如果发生翻滚事故,车身框架以及充气帘等装置协同作用,有助于保护乘客不受到伤害。

·盲点信息系统(BLIS):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不断地监测车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与普通技术不同的是,该系统采用了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当有车辆行驶入监视区内时,车内两侧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及时提醒驾驶者注意,采取规避措施,避免因视觉盲点而引发意外。

·人车沟通系统(PCC):也是沃尔沃汽车公司所独创,它巧妙地将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与交互式通讯装置结合为一体。只需将PCC随身携带,在您到达车边时汽车将自动开锁。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PCC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按下信息按钮,就可以知道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为身份尊贵的车主提供了人身防护。PCC还可以设置门锁开启时只开一个车门或几个车门,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

·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是另一项沃尔沃汽车公司独创的安全科技,可以在交通情况复杂、驾驶员不能分心时,将类似手机短信这样次要的信息延迟接入,以保证集中注意力应对路面情况。

·主动双氙气大灯:转弯时可使大灯光束随道路的弯曲偏转。夜间在弯道上行驶时可以提供尽可能的最佳可视度。

·进一步完善的动态稳定与牵引力控制(DSTC):为了使行驶更加稳定,全新沃尔沃XC60上的动态稳定与牵引力控制(DSTC)系统又实现了进一步的完善。DSTC可以计算预计的行驶方向与汽车实际行驶方向之间的偏差。同时,进一步完善的DSTC还能够计算车辆的侧倾率,监测逐渐累积的打滑情况。通过测量侧倾率,DSTC能够提前以更高的精度进行调节。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可以在陡坡上用1档慢速行驶时提供辅助。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利用汽车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扭矩控制车速,使汽车保持稳定的慢行速度,让车主能够专心驾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仪表板上的一个按钮启动。驾驶员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踩油门或者刹车踏板收回控制权。选择另一档位后,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自动解除。所有改变都是平稳和逐渐进行的。

陡坡缓降控制

·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DAC)(选装):这是一项世界首创的技术,能够记录汽车在道路上的行驶情况并向注意力分散的驾驶员发出警示,避免或减少疲劳驾驶事故的发生。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由一个摄像头、若干传感器和一个控制单元组成。摄像头装在风挡和车内后视镜之间,不断测量汽车与车道标线之间的距离;传感器记录汽车的运动;控制单元储存该信息并计算是否有失去对汽车控制的危险。如果评估的结果是高风险,即通过声音信号发出警示。此外,在仪表盘上还显示一段文字信息,用一个咖啡杯的符号提示驾驶员休息一会儿。在车辆进入容易使人进入放松状态的笔直、平坦的道路以及容易使司机分神和打盹的环境时,以及当车速超过65公里/小时,该系统激活;并在60 公里/小时以上的时速下一直保持工作状态。

驾驶员警示控制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选装):如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跨越原来的车道标线,但没有打转向灯,系统会发出轻微的警示音。该系统也是通过一台摄像机检测车辆在车道标线之间的位置,当车速超过65公里/小时,该系统激活;并在60 公里/小时以上的时速下一直保持工作状态。

车道偏离警示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和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WAB)(选装):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采用雷达探测器持续监测与前车距离,并自动调整行驶速度,确保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的距离。一旦与前车距离过近,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就会提供图像和声响预警,使司机采取措施并同时刹车,以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或者减轻碰撞的后果。此功能在30-200公里时速之间起作用。结合城市安全系统,XC60可提供全车速情况下的自动刹车功能。

自适应巡航控制

另外,沃尔沃汽车所有的保护式安全技术都是XC60的标准配备: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侧撞保护系统(SIPS)、充气帘(IC)等等一应俱全。

沃尔沃XC60内饰

沃尔沃经典设计DNA的全新诠释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多功能运动车型。这款车具有令人激动的造型,它所含有的能量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款沃尔沃车型。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团队在设计XC60时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通过真正地突出视觉强度,我们正在将沃尔沃的设计DNA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如果你说现在可以从一百米之外认出一辆沃尔沃汽车,那么我可以说,全新沃尔沃XC60鲜明的形象至少在两百米开外就能让人们认出来。”

XC60车身下部体现了XC系列强悍的形象,而且具有车轮大、离地间隙高的特点。腰线以上,车身轮廓在动感线条的勾勒下,尽显优雅的跑车魅力。与同级车中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XC60在感情上要丰富得多。它具有诱惑力,充满了令人激动的对比。强悍而圆润,遒劲而机敏,空间感很强。

沃尔沃XC60全景天窗

前格栅上增大的铁标(Iron Mark)

前端梯形格栅上加大的铁标能够迅速充满前车的后视镜。经典的铁标现在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不再谨小慎微、谦虚内敛,而是大胆张扬,充满自信。这正是沃尔沃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应该具有的姿态。

令人兴奋的后灯配置

LED尾灯进一步突出了后端强有力的肩线。后示廓灯兼做刹车灯在沃尔沃还是第一次,这意味着刹车时整个后部都会亮起,使全新XC60具有了一种更为强烈的独特外观。第三个刹车灯成为雕塑式车顶扰流板的一部分。尾门上的“Volvo”字标现在采用了间距更大的加重字体,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

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

全新XC60的车内也充满了活力。所有乘员都可以舒适地坐在新设计的座椅上,但显而易见是以驾驶员作为整个设计的中心。时尚纤细的中控台采用了一种新鲜的设计和新的一体式显示屏,并且稍稍向驾驶员倾斜。感觉好像是在驾驶一部喷气式商务飞机,而所有乘客都坐在头等舱内。舒适地坐在驾驶席上,周围环绕的是按人机工程学设计的仪器仪表,真正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全新XC60拥有的智能安全系统比沃尔沃以往的任何车型都多。独特的不对称式中央控制台采用雾银色拉丝铝材质,也可采用木饰贴面。

X主题的独特座椅

全新XC60独特的、雕塑式座椅的接缝具有一种突出的“X”主题,从而更好地呼应了XC系列的特征。X在英文可作为CROSS的简称,英文中的越野、越过城市都含有CROSS这个词。后座前沿的曲率在设计时考虑了方便进出。后座比前排座椅略高以便使后排乘员有更好的视野。颜色与装饰系列包括许多对比组合,全新XC60的主色是一种新的绿色:柠檬绿。这种颜色非常醒目,有很多层次。

全景式天窗

不论客户选择了怎样的内饰组合,都会给人一种空间和光感的总印象,这主要是得益于采用了全景天窗。暗色的玻璃可以对车内气候系统起到帮助,隔离了阳光的直射。此外,由于XC60的全景天窗采用的都是层压式玻璃,也进一步提高了防范非法侵入和发生翻滚时的安全特性。

电动尾门(选装)

XC60还配备了同级车中独有的电动尾门。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打开尾门:使用遥控器、使用仪表板上的开关,或通过拉动把手。为了帮助尽可能降低受伤的危险,只有在尾门上的一个开关才能触发自动关闭。用于操作尾门的电动马达有个扭力限制器和一个防夹条,在尾门关闭过程中可以感知是否遇到阻力,来帮助避免夹伤手指或其它物品。尾门自动开启相当地便利实用,例如在手上提满购物袋接近车辆时。此外,还可防止弄脏行李箱地板,因为在打开尾门前无需将购物袋放在地上之后再将它们装到车上。

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

引入中国的XC60均配备了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285马力),从1,500 转/分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将涡轮迟滞消弭于无形;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5秒。T6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分两个阶段吸入废气,流入的气体分成两部分,分别流入三个汽缸。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高效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6档手自一体Geartronic变速器从设计上保证了可以应付T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第6档是纯超速档,可提供轻松的经济巡航车速。T6车型还有一种运动模式。如果车主喜欢更有运动感的驾驶风格或者想固定在某个档位,Geartronic能够使其进行手动换档。

3.0 T6 AWD车型配有沃尔沃全轮驱动系统,采用了电控液压离合器,在前后轮之间分配驱动力,以确保所有情况下的最大道路附着力。该系统采用即时牵引系统(Instant Traction),当在湿滑或松软的路面启动时,可极快地将驱动力从前轮转移到后轮。

全新XC60采用了坚固的车身结构,可以应付各种驾驶条件。车身具有超常的扭转刚度(20 kNm/deg)和运动型底盘设置,意味着XC60即使在极为苛刻的行驶条件下也能精确控制,最大限度减小翻滚的可能性。重量在前后桥之间进行了最优分布,提供了良好的平衡与牵引力。

230毫米的离地间隙、22度的接近角、27度的离去角以及350毫米的涉水深度足以保证XC60能够通过传统轿车无法通过的复杂地形。后悬架确保在通过不平路面时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和与路面的接触。麦弗逊前悬架与宽轮距也有助于优异的方向稳定性。

尊贵级音响系统——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

尊贵级音响系统是沃尔沃与世界顶级音响制造商共同开发的车内音响系统,由阿尔派出品的数字放大器和12只丹麦著名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音箱组成,可以使人获得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

以人为本的环保内饰

沃尔沃车内的所有织物均通过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内部采用的所有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皮革、座椅缝线、真皮装饰方向盘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为减轻过敏者的痛苦,沃尔沃汽车公司严格要求所有供应商提供的部件都要达到公司制定的镍标准,并测试所有含镍部件,以确保镍泄漏水平达到公司规定的要求。而且内饰中所有皮革制品全部采用不含铬的工艺,以天然或合成鞣料鞣制而成,这一措施不但有利于铬过敏人群,还能减少皮革鞣制过程对环境的污染。如此高标准的环保水平,使即使是过敏体质的乘客也不会感到丝毫不适。瑞典哮喘与过敏反应协会(Swedish Asthma and Allergy Association)就极力推荐沃尔沃车型为宜购品。

车载蓝牙系统和导航系统

车载蓝牙系统会自动将移动电话连接到汽车自身的系统中。移动电话可以作为集成式免提系统的一部分工作。短信文本信息和其它信息文本都能通过汽车信息显示屏进行阅读,打入电话时系统能够自动关闭收音机或 CD 播放器的声音。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沃尔沃全简体中文导航系统配备可收纳式屏幕,借助GPS卫星定位系统使您随时了解自己当前所在地以及行驶方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