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一汽马自达开始销售MX-5

2009年6月23日  来源:www.sina.com.cn   作者:未名

“出乎意料,一款双门跑车能够如此受欢迎”。近日来,这几乎是所有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的共同表达。他们所说的这款车型,就是马自达旗下全球经典跑车——MX-5。

自从上海车展惊艳亮相,并公布29.98万元的国内售价以来,MX-5就成为了许多人追捧的对象。一汽马自达原本销量目标较为保守,但该车亮相不到两个月,有效订单就近500辆。作为一个细分市场的车型,MX-5之所以能够如此火爆,有其必然的原因。

首先当然是MX-5是款出色的跑车。MX-5是双座敞篷跑车的鼻祖,在全球畅销20多年,已经成为了经典跑车的代名词。凭借全球85万多辆的销售数据,MX-5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跑车。MX-5在全球载誉无数,几乎得到了全球顶尖汽车专业媒体的各种大奖。宝马Z4、奥迪TT的研发都是步MX-5之后尘,以MX-5为竞争对手。在全球,这三款车被称为“跑车三杰”。

简约而充满激情的双门双座外观、世界上开合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仅需12秒)、8.9秒的百公里加速、50:50的前后车身重量分配……各种强大而专业的跑车装备让MX-5在全球畅行20年。

MX-5此次进入中国市场,迅速获得认同,除了车型的原因以外,也得益于一汽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洞察。

MX-5进入的时机非常准时,中国市场正站在进入个性化消费的门槛上。近年来,随着市场的不断丰富,人们对于个性化的车型有了越来越强烈的需求。跑车作为个性化车型里的代表车型,潇洒的敞篷、炫丽的外型以及出色的操控被许多人所喜欢。

除了天时以外,MX-5的定位精准,也是其大受欢迎的原因。在中国市场上,提到跑车,人们总是想到保时捷、法拉利。的确,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跑车,但这些跑车是奢侈品,距离人们过于遥远。而其他一些如现代的酷派等车,仅仅有了一个跑车的外型,在性能方面完全与跑车没有关系。

而MX-5作为一款纯正跑车,售价不到30万元,且2.0L黄金排量在提供爆发力和推背感的前提下,实现了实用性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百公里油耗仅为6.1L,这些都极大的降低了跑车的门槛。业界人士称,30万元,是一款跑车能否大众化、普及化的最高底线。低于30万的价格,让跑车成为了可以触及的梦想,让更多的人们可以享受到跑车带来的快乐。

可以说,MX-5进入中国,标志着,中国的跑车消费时代的真正到来。从MX-5开始,跑车不再是富豪的专利,也不再是奢侈品的象征,而是许多人可以享受的车型。

一款纯正跑车以精准的定位、极富竞争力的价格,在一个正确的时机,进入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这就是MX-5之所以火爆的原因。

马自达旗下全球经典跑车——MX-5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