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捷豹路虎亚洲最大配送中心落户苏州

2009年6月9日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网  作者:未名

6月8日,捷豹路虎中国售后备件配送中心(The Jaguar Land Rover China Parts Distribution Centre)在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正式开业。这个面积为1.1万平米的配送中心,库存总额达到5000万人民币,也是捷豹路虎公司迄今为止在亚洲投资最大的备件配送中心。

在全球汽车市场日渐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市场却呈现着勃勃生机。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包括一些奢华品牌将中国市场作为其今后数年来的重点投资区域,其中也包括了来自于英国的老牌汽车制造商-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捷豹和路虎分别于2004年和2002年进入了中国市场,其经销商也分别达到了29家和37家。

随着捷豹路虎整车销量的不断增长和品牌对客户的承诺,使其在中国的售后服务特别是备件的供应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之前的备件都是从英国直接进口,时间和地域上的差异往往使得捷豹路虎在备件的供应上有心无力。为了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上维持良好的信誉,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设立备件配送中心,并希望该配送中心可以覆盖整个亚太地区。

2008年,在各方的支持与配合下,捷豹路虎的配送中心落户在园区综合保税区,这是捷豹路虎公司迄今为止在亚洲投资最大的备件配送中心,由优尼派特(苏州)物流有限公司全权代理运行。英国优尼派特集团物流事业部作为欧洲领先的第三方售后市场物流和配送服务提供者,业务包括了从制造商到经销商之间的整个供应链服务。

为了向捷豹路虎提供优质的服务,优尼派特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优尼派特(苏州)物流公司总经理卡尔威廉姆斯(Carl Williams)表示,优尼派特于两年前在公开竞标中获胜得到为捷豹路虎中国提供售后物流解决方案的机会,其后便招募了大批杰出人才,去年夏天优尼派特开始配送中心内部基础设施的建设,接下来的6个月中公司员工接受了各方面的培训,公司的外国专家还从英国、日本来到苏州对员工进行培训,员工也多次派往这些国家参观学习。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之后,捷豹路虎中国售后备件配送中心于今年4月起正式向捷豹路虎全国各经销商配送备件,目前每天大约配送200个料件,涉及关税增值税额约为15万人民币。卡尔表示,随着业务不断增长和原先经销商手中的库存日渐消耗完毕,预计从6月份起每天配送的料件将增至1200个左右;基于中国地区的成功运营,捷豹路虎已计划将其作为亚太区配送中心,并计划于6月开始逐渐向香港、泰国、印尼、日本、韩国等10几个国家地区配送捷豹路虎售后备件。

开业剪彩仪式

整个配送中心有8000个阁楼式货架,以提高捡货效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