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离职

2010年3月24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赵永健

近日,来自捷豹中国的消息显示,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已经离任。据捷豹中国公关经理王亚娜介绍,原总经理黎睿轩已经离开中国回到澳大利亚,捷豹中国新总经理将于近期到任。2008年9月,黎睿轩正式接任捷豹中国总经理,到现在仅一年半的时间,突然的离职令人很惊异,但看到目前捷豹中国的问题也就觉得不那么突然了。

1、捷豹09年销量增长 但与竞争对手相比仍存较大差距

据路虎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介绍,捷豹08年销量1348台,而09年销量超过1800台,虽然销量增幅比较明显,但与奔驰、宝马等竞争对手相比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同时这个增幅也与去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幅差距较大。

在09年,奔驰在国内的销量达到68450台,同比增长77%,其中与捷豹XJ同级别的奔驰S级销量超过1万台。而宝马中国的总销量达90536辆,在中国生产的BMW 3系和5系销量则达43702辆,再看捷豹中国超过1800台销量及增幅,就能看到其中的差距了。

路虎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

2、经销商网络拓展缓慢 销售人员“偏爱”路虎/沃尔沃

目前在中国区捷豹拥有经销商(含展厅)37家,虽然这个数字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并不少,但实际上完全独立的4S目前只有北京地区一家,它也开业了近4年的时间,第二家店始终没有出现,不得不说是网络拓展相当缓慢。

由于当初捷豹、路虎及沃尔沃都属于PAG的原因,造成了三个品牌在一起销售的局面,尤其是南方地区这个状况比较多,三个品牌在一个展厅中销售表面看起来能起到互补的作用,起到1 1>2的效果,而实际上却并非如此。捷豹作为来自英伦的具有独特气质的豪华品牌,应该说与购买路虎、沃尔沃的人群定位有着很大的不同,而在销量上也与路虎、沃尔沃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也造成了个别销售人员不尽心推荐捷豹车型。

3、产品频繁召回影响销售

在09年,仅捷豹XF车型就召回了两次,由于燃油输送管问题召回704辆2010款XF,因组合仪表问题则召回87辆,这样频繁的召回势必影响产品的销售,如果您当初选择了捷豹XF,将会频繁回到4S店进行非正常养护的维修,虽然捷豹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召回,这是值得称赞的,但选择这样一款中高级豪华车的车主,谁也不希望频繁的回店维修,除了影响自己的使用之外是否还有下一次也令人担忧!这样的结果必然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放弃捷豹选择其他品牌。

由此看见,捷豹中国面临的问题还是比较大的,作为总经理的黎睿轩不会看不到,甚至有的问题他还是很有责任的,比如网络发展问题,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新任总经理是否能够解决问题,让捷豹中国走上快速发展之路,我们拭目以待!

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