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丰田召回事件波及雷克萨斯

2010年3月22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邵帅

召回事件不但已经严重影响丰田品牌的声誉,而且也动摇了该公司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市场研究人员称,受丰田召回危机不断蔓延的影响,雷克萨斯在过去两个月遭受打击。

美国纽约一家专注于消费者品牌认知度的调查公司BrandIndex称,雷克萨斯汽车的质量声誉跌至有史以来的最低评级。一家美国汽车网站的数据也显示,消费者购买雷克萨斯产品的意向正在下降,已经从1月30日的4%下滑至3月9日的2.9%。

BrandIndex公司发言人德鲁•科尔称:“去年,雷克萨斯产品的质量评级得分与宝马并驾齐驱,有时还略微领先。”据他介绍,今年2月初以来,情况发生变化。“丰田召回危机爆发后,雷克萨斯的产品声誉也显著下降”。

科尔说:“在任何一个市场,雷克萨斯品牌都不愿刻意提及丰田是其母公司,但显然消费者已经把两者联系在一起。”美国一位资深汽车分析师认为,雷克萨斯形象受损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其母公司丰田的牵连。

据报道,丰田已在美国召回超过600万辆问题汽车,其中大约45万辆是雷克萨斯品牌的产品。去年下半年,雷克萨斯ES350、IS250和IS350就因踏板和脚垫问题被召回。今年,雷克萨斯新款HS混合动力车又因为刹车失灵问题被召回。

与丰田品牌汽车在美国销量下跌不同,雷克萨斯今年截至目前的销量同比上升了5%。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HS车型的升级版和重新设计的SUV车型GX。

自2000年开始,雷克萨斯一直是高档汽车市场的竞争者之一。不过,今年2月奔驰和宝马在美国的销量增幅都在雷克萨斯之上。奔驰销量同比增幅高达24%,宝马销量增幅为12%。

“鉴于目前面临的挑战,我们很高兴今年2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多。”雷克萨斯品牌总经理马克•汤普林表示,这与该品牌今年保持销量温和增长的计划步调一致。

对雷克萨斯美国经销商来说,他们并不担心未来发展受召回事件影响。雷克萨斯印第安那州经销商佩里•沃森说:“我听到很多对丰田的忧虑之声,但雷克萨斯品牌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一直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这是非常大的优势资源。”他说,尽管雷克萨斯的销量还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但正在回升。

“惟一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召回事件对非雷克萨斯用户会有多大影响。”沃森说,“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都没有改变。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厂家给了一切我们所需要的支持。”

汽车分析师也对雷克萨斯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说:“美国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的购买意向开始反弹,它是一个适应力很强的品牌。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也将恢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