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大众首次提出服务水平世界第一目标

2010年3月22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柳长立

在3月11日举行的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年会上,主管集团全球销售与市场的董事科林勒对到场的17国媒体记者宣布,要追求服务水平世界第一的目标。此届年会,正值大众集团第一次跻身世界汽车工业第二的位置后不久,因此该目标格外引人关注。

科林勒说:“大众的营销系统要实现全球最专业、服务水平最高的目标;我们的销售团队、经销商、员工,都必须要做到最好、最专业。”

对于这家以技术见长的欧洲汽车集团来说,这是它第一次将服务提高到如此重要的高度。这意味着,在未来世界汽车市场竞争的舞台上,大众不仅将继续追求早已在全球确立的高技术优势地位,而且将为提高在全球市场的服务水平,做出前所未有的努力。

2009年,大众集团(含旗下所有品牌)总销量达到630.9万辆,比居世界第一的日本丰田(含大发、日野)少近150万辆,位居世界第二。

近期丰田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后,多方人士纷纷猜测:已经拥有10个汽车品牌、离“老大”仅一步之遥的大众集团,做世界第一的目标可以“趁机”提前实现。然而,在本届年会上,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否认了这种判断。他对记者说:“我们不认为丰田的危机对大众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机会。公司只是按部就班、沿着既定的战略推进工作。”文德恩同时还指出,丰田仍是非常强有力的汽车品牌,今后也会保持这一地位。

无论是在文德恩,还是在主管集团技术研发的哈肯贝格看来,大众的技术实力值得骄傲。但是,服务水平、顾客满意度,与主要竞争对手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也是事实。科林勒坦承,大众的服务在有的市场做得好一些,有的则不如一些日本品牌。为了坚实地迈向世界第一的目标,补齐服务短板,是大众的必然选择。

对中国市场上少数大众经销商忽视客户服务的现象,科林勒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警告。他说:“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对销售、服务的需求变化很快,他们的需求也很多,大众的销售系统必须适应这样的变化,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科林勒强调:“对于中国市场,我们要提升顾客满意度,最终要让大众的服务流程化、系统化和标准化。”

业内人士分析说,在新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格局下,大众以世界第一服务水平为新的目标,不仅仅是应对眼前主要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必要选择,也不只是应对如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越来越激烈竞争的重要体现,更可能是其实现整体规模世界第一目标的一个必要步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