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宝马集团获得六项设计“红点奖”

2010年3月2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0年红点奖的评选再次印证了宝马集团设计品质的卓尔不群。今年,宝马集团有六款车型赢得此项国际权威大奖。其中,全新劳斯莱斯Ghost荣膺交通工具类别的特别奖——“最佳设计品质奖(best of the best)”。其他获奖车型包括新一代BMW 5系轿车、BMW X1和BMW F 800 R摩托车。此外,BMW 5系Gran Turismo和BMW S 1000 RR摩托车也赢得国际专家评委组嘉奖。颁奖晚会将在2010年7月5日在德国埃森的阿尔托剧院举行。

自1955年创办以来,红点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表彰在汽车、建筑、家居用品、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优秀的设计作品。今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4,252件作品参加了评选。评委根据17项标准评分,包括创新性、功能性、环保性等等。

“最佳设计品质奖(best of the best)”,作为红点奖的最高荣誉,是对最高设计品质和突破性设计风格的肯定。尊贵不凡、具有鲜明品牌风格的外观设计将劳斯莱斯Ghost的独特气质展现无遗。它通过明晰的设计语言,用21世纪的现代风格重新演绎了劳斯莱斯品牌的古典气质。流动的曲线述说出这款迄今动力最强劲的劳斯莱斯的卓越动感。水平线条勾勒出庞大的车身,突显出车辆的厚重积淀和华贵气势。

新一代BMW 5系轿车的设计,同样淋漓尽致地呈现出车辆卓越的品质。充满感召力的造型和时尚优雅的设计,折射出它蕴涵的高档品质和驾驶舒适性。动感的线条和健将般健美的车身,突出了其杰出的运动性能。而完美平衡的车身比例和精致的细节更彰显了新一代BMW 5系无与伦比的美感。

BMW X1的驾驶风格和外观设计,在追求特立独行的风格的同时,保留了BMW品牌的典型特征。BMW X1拥有令人赞叹的灵活性、非凡的运动天赋和现代化的功能性,同时BMW X家族的独特驾驶乐趣首次出现在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伸展的车身主线条传达了出优雅的自信,成就了BMW X1鲜明的气质。BMW X1外观设计的亮点包括强劲有力的发动机舱盖、垂直的双肾格栅、宽阔醒目的轮拱、短前后悬和低垂的后窗。车辆前部、侧面和尾部过渡平滑顺畅,浑然一体,鲜明、流动的线条串起车身的各个要素。

BMW F 800 R摩托车获得2010德国红点奖,从而在这个著名的设计大奖中同样续写了成功的传奇。这款于2009年春季上市的中型摩托车将大型4缸发动机的设计要素(K 1300 R)带进了新的细分市场。动感的风格和尽显高档的细节设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款摩托车的特点。卓越的设计品质还体现在挡风玻璃、后座座套、散热装饰面板、发动机扰流板等选装配件上。

BMW F 800 R

BMW S 1000 RR

新一代BMW 5系轿车

BMW 5系Gran Turismo

BMW X1

震撼人心的设计

BMW S 1000 RR摩托车拥有卓越的驾驶性能和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荣获2010德国红点奖评委组嘉奖的这款创新的超级运动摩托车拥有独具匠心的设计,低置短小的车身前部,高翘紧凑的尾部,给人灵活轻巧的视觉感受。不对称的车头灯,丰富的车身装饰以及视觉上与整车分离的车身前部(“split face”)等典型的BMW摩托车设计元素得到新的诠释。略微前置的座椅位置证明了BMW S 1000 RR摩托车是完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运动车型。

获得评委组嘉奖的另一款车型是BMW 5系Gran Turismo。这款全新的车型概念结合了传统豪华轿车、现代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经典的Gran Turismo的设计元素,并集三者之大成,实现了创新的设计。通过BMW车型典型的车身比例,四个采用无框车窗的车门,双门轿跑车式的车顶线条以及尾门独特的两种开启方式,BMW 5系Gran Turismo的动态性能,空间灵活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独具匠心的视觉表现

宝马集团在设计领域的独特特点,源自贯穿所有车系的统一设计理念,使得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和车型的特点都能恰如其分地通过设计表现出来,每款车型的设计都能准确地反映该车型的特点。同时,每一款车型都能通过各自的视觉效果成功地展示其独特的品牌风格和个性特点。由此产生的设计品质成就了宝马集团所有细分市场中众多独特而又魅力十足的产品。

正是因为如此,多年以来,宝马集团的众多新产品被红点奖点中。2009获奖的车型包括全新BMW 7系,新一代BMW Z4,BMW K 1300 S和BMW K 1300 R摩托车。2008年,BMW 3系敞篷轿跑车和BMW G 450 X摩托车荣膺“最佳设计品质奖”,BMW X5,BMW 1系轿跑车,劳斯莱斯幻影软顶敞篷轿跑车以及BMW HP2 Sport运动型摩托车也因杰出的设计品质而获得红点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