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泰斯拉电动汽车IPO募资2.26亿美元

2010年7月19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春棉

半个世纪后美国迎来首个整车企业上市,电动汽车公司泰斯拉IPO募资2.26亿美元。

6月2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泰斯拉,在公开募股首日共筹集资金2.26亿美元。自福特1956年上市以来,泰斯拉是半个世纪以来首家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的美国汽车厂商。首日交易结束时,泰斯拉股票价格由17美元上涨至23.89美元,涨幅达41%。

纳斯达克6月29日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1%。泰斯拉却逆市上扬,上市首日股价涨幅位居今年3月以来美国企业上市首日涨幅榜第二名。同时,该公司也成为历史上首家实现IPO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业内专家表示,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已经作为一股力量,得到资本市场认可。

在此之前,因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10年高点下跌14%之多,全球共有35家公司推迟或撤消了5~6月的IPO计划。

彭博社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泰斯拉首次公开募股股价为每股14~16美元,最终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卖出了1330万股。据悉,此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工厂建设和开发新车型等。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