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Tesla发布了第二款车型Model S

2010年第15期  来源:汽车之友杂志  作者:朱江

四年前,Tesla公司发布他们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Roadster,百公里加速仅为4秒,与法拉利F430相当,开启了电动跑车之路。现在Tesla发布了第二款车型,Model S,车长4980mm,这款四门轿车,可以容纳五个成人和两个儿童,外形设计动感又不失优雅,线条流畅自然,带有一些捷豹XF的风韵。

Model S动力系统部分主要是9英寸水冷式电动机与全自动变速箱,加上装在车室地垫下方多达8000个单位电池所组成的电池组构成,车身和底盘主要为铝结构,整车质量为1735kg,电池的重量就占到了三分之一。由于搭配QuickCharge快充系统只需45分钟就能把电池充满(家用充电成本约25元人民币),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83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6秒,最高时速可达193km/h。

车内整合了3G通讯车用多媒体系统,当然无线上网与多种配备的联接是主要优势。而QuickCharge快充系统能够适用110V、220V或是440V的电源,并且右驾版的车型会同步销售,看样子Model S已经完成设定为全球上市的车型,并且比Roadster更具竞争力。

相比Tesla Roadster,Model S的续航里程略为提高,加速性能下降,而实用性大大提高。是妥协还是进步呢?理想化的人渴望超凡的加速性,可售价超过10万美元的Roadster已经超出大多数人的可接受范围,如今Model S在实用性上的妥协无疑会对量产普及电动跑车有一定推动作用,这就是一种进步。

前舱盖打开,在传统发动机的位置,是一个副行李箱

Tesla S使用一个9英寸的水冷电动机作为动力,全自动变速器,无需离合器

外观车体烤漆是水质的环保漆料,内装的皮革也是以植物纤维制成,而饰板的材质也是100%可回收的PET材质

QuickCharge快充系统只需45分钟就能达到电力满载的状态(家用充电成本约25元人民币)

流线型的设计不仅带来动感的外观,0.27的风阻系数也更有优秀

尾门的底下有两个面向后的小座位可再容纳两个小孩乘客

车身提供三到四年保修,电池提供七到十年保修,替换电池的价格低于5000美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