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阿斯顿-马丁DB5道具车拍卖前在港展出

2010年9月2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曾经在007系列电影《金手指》(Goldfinger) 和《雷霆万钧》(Thunderball) 中作为主人公詹姆斯-邦德 (James Bond)(肖恩-康纳利 Sean Connery 饰)座驾的全球最著名的汽车—— 1964款阿斯顿-马丁 DB5 跑车9月在香港展出九天。该车定于10月27日在巴特西公园(Battersea Evolution)举行的 RM Auctions 年度 Automobiles of London 拍卖盛会上拍卖。

RM 将与苏富比(Sotheby"s)联手拍卖该车,在007电影中出现的 DB5 的拍卖价格预计将超过500万美元,创下影片座驾拍卖最高纪录。9月30日至10月8日,这款 DB5 在苏富比2010年香港秋季拍卖会期间在位于香港湾仔博览道一号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的3号展览厅展出。

以其在英国的注册牌照 FMP 7B 为全球影迷熟知,这款阿斯顿马丁跑车是007电影中使用过的两部 DB5 之一,也是唯一留下的一辆,共在两部电影中连续使用。(另外一部拍卖过两次,不过,于2007年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机场被盗,至今下落不明)。

这辆 DB5 最初借给 EON Productions 进行电影拍摄,并在随后的宣传期之后归还给阿斯顿马丁 Lagonda 工厂。1969年,费城的一名播音员 Jerry Lee 说服该工厂以12000美元将 FMP 7B 卖给他,从而成为该车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主人。该车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被他私人珍藏了40多年。

凭借其获奥斯卡奖肯定的特效专家 John Stears 最初进行的“非常有趣的改装”,这款詹姆斯-邦德影片座驾在工厂配备了全套的"Q-Branch"军事装备,包括机枪、防弹车体、旋转车牌、追踪器、可拆卸式车顶、洒油器、撒钉器与烟幕装置等,这些装备均由隐藏在扶手中间的开关控制。

RM Auctions 车辆专家 Don Rose 表示:“像‘Q’一样,我们从不拿我们的工作开玩笑,这也就是为何 RM 经常被委托出售世界上最有意义的收藏车的原因,如这次真正的007阿斯顿马丁 DB5 影片座驾。RM 一直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拍卖价格而闻名,我们预计007影片中极具标志性的 DB5 也不例外。”

Lee 计划将此次拍卖 FMP 7B 所得资金进一步推动 Jerry Lee Foundation 的慈善工作,该基金会是一个跨国的计划,旨在解决与贫穷有关的社会问题,尤其是预防犯罪。

该基金会为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和剑桥大学 (Cambridge University)(英国)以及华盛顿特区、澳大利亚和挪威的计划提供了支持。它还负责建立了斯德哥尔摩犯罪学奖 (Stockholm Prize in Criminology),Lee 还因此在2008年获得了瑞典的爵士头衔。

Lee 表示:“这辆詹姆斯邦德跑车陪我度过了非常美好的40年。即使在我将拍卖这辆 DB5 并将所得收益投入 Jerry Lee Foundation 时,它仍给我带来很大的快乐,因为它进一步推动了基金会在全世界各地进行慈善活动的使命。”

经过 RM Auto Restoration 近期仔细的检查和修复之后,FMP 7B 的车况已经差不多完全恢复,在 Lee 家经过多年的静态摆放之后恢复了操作性能。

RM 简介

RM Auctions 是世界上最大的收藏车拍卖行,专注于具有投资价值的汽车,拍卖会上出售的汽车中价格最高的5款车中有4款在该拍卖行拍卖。

凭借其在收藏车行业30多年的丰富经验,RM 垂直一体化的服务系列加上由汽车专家组成的队伍以及国际影响力为全球收藏车市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服务水平。RM 的修复部门在全球顶级的比赛中荣获“Best of Show”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