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落户香港 或将改竞争格局

2011年11月11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高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或再度迎来新的强有力竞争者。上周,日产汽车方面正式宣布,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的新全球总部将落户香港,推动英菲尼迪实现全球年销售量50万辆的目标。然而,这一举动也被外界理解成日产为英菲尼迪国产化所作出的重要准备。分析指出,国内汽车市场虽然整体环境不景气,但豪华车细分市场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英菲尼迪一旦实现本土化,将对第一阵营的奥迪、宝马与奔驰带来一定的挑战。

落户香港强化亲和力

据了解,英菲尼迪的新全球总部将落户香港,是作为日产“NISSAN POWER 88”中期业务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英菲尼迪制定了全球年销售量50万台的目标,此次在香港建全球总部这一举措正是为了推动这一年销售目标。

“鉴于英菲尼迪在北美、欧洲、中国和东南亚等豪华车市场业务的快速增长,我们选择了香港这一最佳位置建立新的英菲尼迪全球总部。借此良机,我们可以强化英菲尼迪品牌的亚洲亲和力,而这将令英菲尼迪有别于其他豪华车竞争对手以及日产。”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英菲尼迪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表示,而英菲尼迪增长战略的实现,在一定程度上有赖于中国以及其他一些正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强大需求的推动。在香港整合英菲尼迪的全球下游职能部门,将可以更加有效地为这一战略服务。

据了解,随同英菲尼迪的新全球总部落户香港,还有一个日产全球有限公司(NGL)。该公司实体将于2012年4月开始运营,设在香港的职能部门隶属于NGL的组织架构之下,这一部门将为日产“NISSAN POWER 88”中期业务计划中战略目标的实现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香港机构的职能将包含日产全球市场传播的部分业务。

日产方面表示,香港的职能部门将理所当然地被全球市场传播团队视为一个国际传媒中心,尤其是服务于中国、印度和东盟地区等重要市场的传播团队。设在香港的公司职能部门,编制预计在100人左右,这些人才将成为日本横滨全球总部的有力补给。

或将改变传统竞争格局

就在宣布英菲尼迪总部迁往香港同时,日产汽车发言人也表示正在考虑中国生产英菲尼迪。这一表态,也让外界解读为日产将实现“明年国产”。

目前,尽管日产中国以及英菲尼迪中国方面均否认了“国产”传言。但分析指出,英菲尼迪已经具备了实现国产化的条件,其销量已经从2007年的1550辆,上涨至今年超过20000辆,网络建设也超过了50家。而根据日产提出的中期事业计划,英菲尼迪品牌是发展的重点,全球年销售量也将从去年的15万辆达到50万辆。这其中,中国市场将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有效为今后几年铺平快速成长的通道,实现本土化是其唯一之路。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豪华车市场呈现出巨大的潜力,今年以来,中国汽车整体市场遭遇各种因素影响,增速大幅下滑近5%。然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依旧保持着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据最新统计数据,前10个月,奥迪在中国(含香港)的销量超过了25.3万辆,同比增长32.1%,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份额也进一步扩大到23.4%。与此同时,德国另外一家豪华车巨头宝马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今年前10月销量超过了18万辆,同比增长近34%。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英菲尼迪实现本土化生产,作为日系车第一家在华生产的豪华车品牌,在未来或将对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产生影响,将对奥迪、宝马以及奔驰的第一阵营提出新的挑战。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