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奥迪RS5敞篷版巴黎车展首发

2012年9月10日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未名

奥迪RS5敞篷版除了拥有蜂窝状的进气隔栅、保险杠上超大号的进气口、车尾的椭圆形大号排气管这些同轿跑版一样的运动元素,在敞篷状态下,它还多了一份优雅。

前几天,奥迪RS5 Coupe轿跑版车型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119.8万元,这是奥迪引入中国的首款RS性能车款,新车以宝马M3以及奔驰C63 Coupe为竞争对手。而日前,奥迪RS5的另一款车型RS5 Cabriolet敞篷版的官方图片和信息曝光,新车将会在本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

奥迪RS5敞篷版除了拥有蜂窝状的进气隔栅、保险杠上超大号的进气口、车尾的椭圆形大号排气管这些同轿跑版一样的运动元素,在敞篷状态下,它还多了一份优雅。此外,前风挡、后视镜等地方使用银色哑光材料修饰,为敞篷的RS5增添了更多的时尚气息。进气格栅、刹车碟等多处RS 标记为其打上了性能车的标签。跟其他RS车型一样,RS5也采用了更加突出的翼子板设计,车身肌肉感更强。正如改款A5敞篷车所呈现出的变化,RS5敞篷版同样引入进来,新款头灯样式更加犀利,内部的日间行车灯与头灯轮廓呼应;前进气格栅引入奥迪最新的六边形样式。

新车除标配19寸哑光运动轮毂外,也可选配更大号的20寸轮毂。RS 5敞篷版仍然采用软顶敞篷的形式,开启和关闭软顶敞篷的时间分别为15s和17s,速度变得更快,并且只要在时速50km/h内都可以完成操作。

与外观相呼应,RS5车内同样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气息。下缘扁平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铝合金踏板、支撑性更好的运动真皮座椅让驾驶者更有驾驶激情。同时黑内饰镶以银色碳纤维面板来营造性能氛围。方向盘、排挡杆等多处地方都打上RS LOGO用来彰显其特殊身份。当然,MMI系统、自动巡航系统、车道辅助系统等都属于标配。

动力性能无疑是RS车最大的看点,奥迪RS5敞篷版搭载了与硬顶版相同的4.2L FSI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1kW,高出S5多达86kW,最大扭矩则为430Nm,动力上要强于宝马的M3。配合7­档双离合变速器后,RS5敞篷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s,比硬顶版的4.6s稍慢。RS5的quattro四驱系统配备了新的crown-gear中央限滑差速器,通过锁止差速器,四驱系统可将最多70%的动力传递至前轴,或是将85%的动力输送至后轴,从而保持车型始终具有最佳的行驶稳定性。而为降低车重,RS5的发动机盖还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来打造。

奥迪RS5敞篷版将会在明年初的时候在德国上市销售,起售价为8.8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0.9万元)。进口国内后,其售价肯定会高于硬顶版的119.8万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