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详解戴姆勒-奔驰公司的股权结构

2013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曹婷

对外资车企来说,引入各种各样的投资者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戴姆勒正是这样的一个代表。根据戴姆勒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其绝大部分的股权为机构投资者持有,包括银行、保险公司、投资信托公司,以及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20093月底,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斥资19.5亿欧元购入戴姆勒9.1%的股权,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其余20.2%的股份为私人投资者所有,7.6%的股份为科威特政府,雷诺和日产各持有1.54%。不久前,有消息称,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将收购其4%10%的股权,成为入股戴姆勒的第二个主权基金。不得不说,戴姆勒这样开放式的引入战略投资者使其在获得了大量资本的同时,也给管理带来了难度。我国企业如何掌握好引入境外投资者的“度”,需要好好揣摩。

 

 

 

相关资料:

奔驰在华销量5年增10

2006年奔驰在中国的年销量为1.4万辆,2011年前9个月就实现了近14万辆的销量,5年间增长10倍。(来源:201111月《汽车商业评论》,作者/刘宝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