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迈凯伦M838T蝉联“年度最佳发动机”国际大奖

2014年07月0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迈凯伦近日透露,迈凯伦M838T——3.8L双涡轮V8汽油发动机荣膺2014年国际发动机大奖“3升~4升”级别“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继去年之后再度为迈凯伦捍卫了该项业界殊荣。2013年,一鸣惊人的M838T发动机打破了前任冠军得主保持了五年的垄断地位,并在今年梅开二度,强势卫冕。


迈凯伦M838T发动机


迈凯伦650S Coupe跑车和Spider敞篷跑车


M838T发动机由迈凯伦与Ricardo汽车工程公司合作设计和研发。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校后,它被成功搭载于迈凯伦650S CoupeSpider车型中,创造出同级别领先的650PS478kW)的最大输出功率,扭矩高达678Nm,百公里加速仅需3s。在不牺牲燃油效率及增加排放的前提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耗油11.7L,二氧化碳排放仅为每公里275g,成功达到北美地区无需缴纳“油老虎”税的性能标准。


“国际发动机大奖”由来自全球各地的权威汽车媒体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投票选举产生。2014年的获奖名单在“2014年发动机展”举行期间进行了发布。


大奖联合主席兼国际评委会成员之一迪恩•斯拉维尼什(Dean Slavnich)先生表示:“M838T发动机从各方面均开启了超级跑车的新境界:轻量化、减排、双涡轮增压,以及具备无限可能性的宽广动力输出。它堪称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的一颗璀璨明星。”


迈凯伦动力系统主管理查德•法奎尔(Richard Farquhar)以及迈凯伦发动机经理格拉汉姆•朗格姆(Graham Langham)先生共同于德国斯图加特领取了这一重量级奖项。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理查德•法奎尔表示:“能够连续两年获此殊荣,我们深感荣幸。这一荣耀归功于每一位迈凯伦员工,正是由于他们秉承迈凯伦的核心理念,孜孜不倦地持续追求进步和发展,才让我们收获了今天的成就。M838T发动机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它重新定义了发动机的新标准:性能更强、更加精细、重量更轻且具有更加高效的燃油效率。随着650S的上市,这款发动机不久前进行了重新调校,在实现动力和扭矩的输出优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升级之后的M838T的排放水平大幅提高,完美诠释了其卓越的能效表现。”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