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日记# Day 4-西宁-青海湖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迈凯伦跑车

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的第四天(831日),我们游览了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湖。这里的青山绿树、黄色油菜花、绿色青稞、蓝色天空、白色的云、青色的湖水,浓烈的色彩犹如一幅印象画派画作,如梦如幻。

 

 

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它浩瀚缥缈,波澜壮阔,是大自然赐与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

 


这样秀美的地方,一定少不了传奇故事:传说青海湖在很久以前只是一口神井,当年有位叫白马江安的大智者,在井边一面刻苦修行,一面给过路行旅施井水。人们喝上神井水,立刻解渴生津,精神倍增。后来他要去印度深造,行前嘱咐徒弟要继续给往来行人施水,施罢水一定要盖好井口,却忘了说不盖井口的大害。一天,徒弟施罢水,忘了盖井口就睡着了。到了深夜,井水速涨,往外猛溢,酿成水灾淹没了这里牧民和牛羊,变成了汪洋大海。白马安江正行至印度边界,忽觉心惊肉跳,猜定是神井溢泛成灾,即随手托起一座小山,念念有词,小山便飞起端落在井口上。但溢出的水无法退去,便成了青海湖,那压在井口上的小山便是现在的海心山。

 

 

青海湖周边,天与地之间,散布着不少白色的蒙古包。这里我们遇到了很多热情的牧民。

 



 

青海湖吸引人的地方,不仅在于她的美,和她独特的地理位置,还有她所传承的历史!

 

 

在美丽的青海湖边有一所特殊的学校,名叫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院。不管是建院者还是在院学生,他们都是相对特殊的群体,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此次特意走访了该校,并向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院捐赠善款、衣物以及文教用品,让这群特殊的学子能够继续快乐、健康的在这片蓝天白云下学习、成长。

 

 






迈凯伦中国销售及运营总监沈钢先生为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院捐赠善款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 丝绸之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