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日记# Day 6-张掖-嘉峪关

2014年09月0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迈凯伦跑车

传说曾经天上有一位美丽的仙女叫霞,与人间青年丹相恋,为和丹长相厮守,霞不惜放弃天上的生活,落入凡间与丹结为伉俪。后此事被玉皇大帝知悉,遂令霞返回天庭,霞抗旨不从,惹龙颜大怒,电闪雷鸣。最终,霞变成了仰卧锦江边上的巨石美人,郎君丹则幻化为隔江相望寂寞的僧帽山。这个关于张掖丹霞的美丽传说,也赋予了这边土地神秘绮丽的传奇色彩。

 

 

下面就随着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来领略这神奇瑰丽的彩色童话世界吧!

 

 

张掖丹霞与普通丹霞不同,跳脱于奇、险之外的地貌特色,以“色”为人称道。这里也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放眼望去,各种五彩斑斓的鲜艳色彩柔软地披洒在山丘和沟壑,随着光线的变化,这片五光十色的迷人土地不断变幻出不同形象,连座成峰,延绵起伏,如同一条绚丽夺目的丝绸飘于大地,又仿佛璀璨多彩的宝石光怪陆离。鲜艳地好像生命的原色,壮美地有如尘世的张力,张掖丹霞是一场浓艳沉厚的彩色传奇。

 

 

幽静的芦苇沟只见赤壁千仞,峰回路转,雄奇诡险,它的深邃神秘让人展开遐想的翅膀,翱翔在这片清幽之地。如果纵览丹霞群貌,能一睹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又栩栩如生的怪石,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张掖丹霞又显险峻之美,由于大多山坡直立或呈反坡,大部分悬崖无法攀登,但这样的险峻地貌也造就了奇异大气之美。

 

 

张掖古称甘州,这里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要塞,河西四郡之一,通往西域的必经之路。历史上不少文人仕族都曾途经张掖一路西行,包括张骞、班超、法显、唐玄奘等。609年,隋炀帝在张掖曾召集西域27国君主使臣,召开了“万国博览会”。就连马可•波罗也曾流连此地,停留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上午(92日)畅游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后,我们下午一路驱车直达嘉峪关。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 丝绸之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