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日记# Day 8-邂逅敦煌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迈凯伦跑车

迈凯伦丝路探寻第八天(94日),我们来到了这次旅程中的东方艺术殿堂,敦煌。

 

 

 

 

如今的敦煌几乎还保留着过去的容貌,进入其中,都会令人产生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将手按上黝黑的墙砖,就可以打开通往前世的时光之门,与有缘人再续前缘。

 

 

敦煌曾是一个荒凉的戈壁小城,历经了封建社会鼎盛时期汉风唐雨的洗礼,迎来了之后文化灿烂,古迹遍布的一幕。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敦煌不朽的文明,也赋予了这座古老的城市新的活力。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敦煌继嗣历史的同时,也在向世界传承璀璨。

 

 

位于甘肃西北部的敦煌系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有“华戎所交一都会”之称,在古敦煌郡境内先后创建了敦煌莫高窟在内的五个石窟,总称为敦煌石窟。洞窟中保存了两千多身风姿绰约、形神兼备的塑像,其内容有佛、菩萨、弟子、天王、力士像等,是中国雕塑艺术伟大成就的结晶。敦煌壁画现存五万多平方米,主题囊括佛教尊像画、释迦牟尼故事画、经变画等。

 





 

为了延续敦煌莫高窟在艺术、文化上的传承,迈凯伦此行还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款,以支持对敦煌莫高窟的研究和保护。

 

 

到了敦煌,就一定得去鸣沙山。其东西延绵40多公里,南北纵横20公里,海拔1650米。鸣沙山沙峰起伏,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为我国四大鸣沙山之一。所谓鸣沙,是因人沿沙面滑落而产生鸣响,乃自然现象中的一种奇观,当有人从山巅顺陡立的沙坡下滑,流沙就会如同瀑布般留下来,鸣声随之而起,初如丝竹管弦,继若钟磐和鸣,进而金鼓齐,轰鸣不绝于耳。

 

 

躺在鸣沙山怀抱中的便是著名的月牙泉。月牙泉素有“沙井”之称,因泉形酷似月牙而得名。四周被流沙环绕,因“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枯竭”而成为一大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治疑难杂症,食后又可长生不老,因此月牙泉还享有“药泉”的美名。

 

 

敦煌不仅有自然留给人类的奇观景致,更是传奇瑰宝荟萃的艺术殿堂,它历经沧海历久弥新的存在即是一个震撼世界的不朽奇迹。如果说敦煌艺术是一种登峰造极的文化符号,50年来,迈凯伦所追求的“极致完美”则是另一种坚韧执着的艺术灵魂。

 



 

无论是竞赛性能或是工程设计,极致完美都是迈凯伦一直秉承的核心目标。迈凯伦所制造的每一辆车以及获得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基于执着的天性、极具魄力的创新方式以及对完美工程学的不懈追求。

 

 

 

 

自成立以来,不论是精密严谨的跑车设计还是有条不紊生产中心,迈凯伦将极致完美的追求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件都如同珠宝一般地呈现。

 

 

迈凯伦的生产中心犹如偌大的舞台,精细入微的手工定制工艺确保每一辆车符合迈凯伦所授予的徽章,迈凯伦对细节的专注将每一个冰冷的组件变成执着的艺术作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 丝绸之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