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兰博基尼回顾首款SUV:传奇车型LM002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在兰博基尼传奇历史车型LM002停产25年之后,2017124日,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于总部圣亚加塔•波隆尼盛大发布Urus,再度开创全新细分市场:超级SUV。在Urus首发前,兰博基尼追溯品牌的SUV传统,详尽回顾LM002这一超越时代的传奇车型。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LM002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 LM002

 

兰博基尼博物馆展出的黑色LM002(底盘#12231)由兰博基尼汽车Polo Storico修复中心复原,生动再现了兰博基尼首台SUV:被公认为奢华SUV鼻祖的LM002,不仅能够适应复杂的城市道路,在沙地、碎石路和雪地上同样驰骋自如。

 

 

 

LM002的诞生也充满传奇色彩:上世纪70年代末,兰博基尼为某项目打造了一款名为Cheetah的高性能越野车,作军事用途。1981年,兰博基尼工程师Giulio Alfieri重振该项目,推出后置引擎的创新车型LM001。随后,搭载前置引擎的原型车LMA问世。1986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最终的量产车型LM002,采用和Countach Quattrovalvole相同的V12发动机,拥有5.167升的排量和高达450马力(6,800/分)的强劲动力。

 

兰博基尼Cheetah(左)与LM002

 

兰博基尼Cheetah

 

兰博基尼Countach(左)与LM002

 

兰博基尼Countach

 

LM002车身由全铝和玻璃纤维打造,搭载四轮驱动变速器、变速箱以及三个自锁差速器,爬坡坡度超过120%(约为50.19度),最高速度超过200公里/小时。专为其设计的倍耐力Scorpion轮胎可在较软的沙地表面增强“浮力”,高温下耐久性更为出色。车身在西班牙港口城市毕尔巴鄂生产,随后半成品零件运往圣亚加塔•波隆尼,加装传动系统,组装机械零件,进行成车测试,最终完成交付。奢华内饰完美匹配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最终成就一款经典的LM002

 

 

 

LM002与众不同,拥有堪与超跑比肩的卓越性能、令人惊叹的越野能力,以及威风凛凛的设计和外观,一经问世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自1986年至1992年,兰博基尼总共生产了300LM002

 

 

 

LM002一样,全新Urus将以强劲的动力和扭矩输出、辨识度极高的品牌设计和极具代表性的外观,开创独占先河的超级SUV细分市场。Urus拥有卓越的道路动态性能和奢华感,更承袭了LM002在恶劣路面条件下的非凡越野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兰博基尼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