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全球首发

2019年6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


诠释未来“纯粹驾驶乐趣”

在未来出行时代,驾驶者将会有自动和主动驾驶两种选择。那么对于钟爱性能与操控的驾驶者来说,宝马秉承的纯粹驾驶乐趣这一品牌特性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宝马不断探索这个课题,并在今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宝马集团在“#NEXTGen未来峰会”上推出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型,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未来纯粹驾驶乐趣,作为集团旗下M品牌最新概念车型,BMW Vision M NEXT也展示了BMW M品牌的电动化未来。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BMW Vision M NEXT描绘出运动驾驶的未来图景。如果说BMW Vision iNEXT展示了自动驾驶将如何改变人们的驾乘生活,那么BMW Vision M NEXT则展示了尖端科技还能够使驾驶本身更加纯粹,更具感召力。无论是主动驾驶还是自动驾驶模式,我们都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通过前瞻设计和创新技术使‘悦享’和‘悦驾’的驾乘体验更加自然强烈。”



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内饰


“悦享”和“悦驾”设计理念

BMW Vision iNEXTBMW Vision M NEXT Vision概念车型展示了宝马集团“悦享”和“悦驾”两种未来驾驶体验的设计理念。“悦享”模式涵盖车辆自动驾驶时的所有体验,在这一模式下,车辆为驾乘者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移动生活空间,可在车内通过互动交流和娱乐设施充分放松身心,释放自我,满足驾乘者的多样化需求。“悦驾”理念则提供终极的主动驾驶体验。宝马集团在D+ACES战略创新领域(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的所有关键技术将助力“悦享”和“悦驾”未来出行理念的实现。



传承BMW跑车设计DNA的外观

谈到BMW Vision M NEXT的设计理念,宝马集团高级设计总监杜克表示:“BMW Vision M NEXT将是一款极具进取精神的混合动力跑车,外观现代、犀利、自信。”BMW Vision M NEXT的外观设计融合BMW跑车经典和现代的设计元素,极富情感魅力的同时凸显性能潜力。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从经典BMW Turbo和革命性的BMW i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汲取灵感,采用低矮的楔形侧面轮廓、鸥翼式车门等设计元素与独特的配色相结合,展现未来设计风格。


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型的前大灯位于前端的外缘,高于双肾格栅位置,采用一高一低的排列方式,对宝马经典的“天使眼”造型做出了独特诠释。大灯首次应用创新的激光线技术,以涂磷玻璃纤维制作出形状精准的全新超薄前照灯元件。



尾灯同样采用了激光线技术,双色调水平分割的车尾突出了车身宽度。基于BMW TurboBMW M1的双圆形车灯设计以二维方式进行重新诠释,仿佛漂浮在尾灯之中。


Power PHEV技术 提供独特的未来驾驶体验

BMW Vision M NEXT演绎完美实际驾驶体验。前后桥各配备一台电动机,同时实现了纯电动后轮驱动和纯电动全轮驱动,一台强劲的四缸汽油发动机直接为后轮输送动力。该传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600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3秒。此外,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启动BOOST+模式,从而提供额外的动力。纯电动模式下,电动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因此BMW Vision M NEXT可实现在要求零排放的未来市区驾驶。



以驾驶者为中心,专注驾驶的新境界

当驾驶者走向BMW Vision M NEXT时,车辆可通过面部识别“认识”车主,自动解锁车门。按下车门上的触控感应板,鸥翼式车门打开,内部流线型的设计让驾驶者与车辆能够完全融为一体。完全遵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使用了记忆海绵,为驾驶者提供最好的支撑,更让驾驶者沉浸在驾驶体验中。


杜克表示:“车辆内部设计完全聚焦于BOOST驾驶舱。车内结构采用了低调的设计风格,让驾驶者可以专注驾驶体验。”BOOST驾驶舱形成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界面,将所有的控制选项与驾驶者需要的信息通过三个层级的显示方案,显示在驾驶者的视野正前方。第一层级显示在带两个显示屏的方向盘上;第二层级为方向盘后方的透明曲面屏。第三层级为挡风玻璃上的全覆盖AR抬头显示。驾驶者可以在方向盘上调整驾驶参数,而转速、车速、能量管理、驾驶者心率、能否启动BOOST+模式等信息显示在曲面屏当中。车辆可以通知驾驶者启动BOOST+模式的最佳时机,释放更多动力。


而车辆使用的“专注逻辑”则代表着宝马标志性的“驾驶者为中心”理念的全新进化。车辆显示的相关信息根据车速而自动变化--当车速逐渐加快,信息显示的位置将变得越发集中,并向着驾驶者视野的中心位置移动。


动感驾驭的过去与未来

BMW Vision M NEXT结合令人惊叹的设计与极致驾驶乐趣,将BMW的运动基因带入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世界,描绘出未来的D+ACES科技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动感的驾驶体验。


随着这款充满激情的概念车的推出,BMW Vision M NEXTBMW iNEXT一同展现出宝马集团以创新科技打造的两种出行体验,提供了宝马畅想未来出行的两个侧面--同样聚焦客户而又满足截然不同的需求。在汽车行业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宝马集团已经以前瞻思考蓄势待发,以智能引导出行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BMW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