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品鉴:劳斯莱斯幻影巅峰之旅典藏版车型

2019年7月2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致敬劳斯莱斯汽车115周年,令人叹为观止的劳斯莱斯幻影典藏车型

“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劳斯莱斯,创立至今已有115年的历史。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劳斯莱斯汽车始终秉承“至臻完美”的品牌精神、坚持以小规模纯手工制作的方式创作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亦如在创作艺术作品。


凡传世经典之作,必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被人们代代珍藏。幻影作为劳斯莱斯的旗舰车型,历经八代,经过无数精英人士甚或皇室贵胄的检验,经久不衰。幻影的存在,不断将劳斯莱斯汽车独有的Bespoke高级定制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峰,也让劳斯莱斯汽车在超豪华汽车领域的巅峰地位延续了百年。


世界上所有的劳斯莱斯幻影车型几乎都是定制的,不过只有其中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才能被称为典藏级艺术品。近年推出的幻影Bespoke高级定制典藏车型每一台都是当代艺术与手工技艺结合的臻品。


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劳斯莱斯推出了幻影巅峰之旅典藏版车型。其灵感来源于对于旅行真谛的探索,并通过Bespoke高级定制极尽完美的手工工艺和材质选择,美轮美奂地表达出这一主旨。点睛之处位于中控台和车门内饰:古德伍德的手工工匠用高超的木饰镶嵌技艺抽象表现了二十世纪初进行环球旅行的欧洲贵族乘坐的洲际专列。为了保证精确性,劳斯莱斯的工匠师运用激光切割单片木饰面板,再将各部分面板组装,最后以近乎苛求的标准进行反复打磨与质量监控。230块独立的木饰面板经过镶嵌组装,呈现出一幅洲际专列急速飞驰、留下一骑烟尘的图样。这一图样分别呈现在手套箱木饰面板、副驾驶座前的装饰面板、后座餐桌板和车门面板上,还通过24,633针精致刺绣点缀于车门的真皮表面。与之相呼应,车身独具一格的酒红色腰线上也绘制了表现列车飞驰的抽象图样,仿佛即将展开一场伟大的探索之旅。


幻影巅峰之旅典藏版上230块独立的木饰镶嵌组装出洲际专列急速飞驰、留下一骑烟尘的图样


同年的广州车展上,劳斯莱斯幻影都会典藏版中国首发,全球限量20台。手绘腰线上描绘了现代摩天大楼抽象的剪影图样。座椅中央和头枕采用两种同色系的绣线、以6,800针手工绣制出跃然眼前的摩天大楼图样。细节之处无一不以精湛手工艺向全世界的大都市致意。幻影都会典藏版车型史无前例地将精细的镶嵌工艺运用到野餐桌板上,由木饰专家精选500片胡桃木饰面板加入冷色系的不锈钢元素,勾勒出一幅抽象的现代大都市俯瞰图。野餐桌板正反两面呈现了景观的不同立面:桌面闭合时,呈现给乘客远眺高楼的景象;而桌面打开时,则宛若从都市上方俯瞰整个城市的繁华与磅礴。


劳斯莱斯幻影都会典藏版上500片胡桃木勾勒出的抽象立体现代大都市俯瞰图


2015年,劳斯莱斯汽车在上海车展发布流光熠世·幻影典藏版。这款车的诞生和命名继承了纯正的英国制造血统和美学创意,专为生活在聚光灯之下、备受瞩目的成功人士而打造,全球限量25台。Bespoke设计团队深谙客户最重要的情感与需求:私人爱物需要触手可及,以便随时为下一个重要场合做好准备。根据出席场合的不同,流光熠世·幻影典藏版后车门处专为男士和女士分别设计了不同的储物空间。隐蔽的储物格、开放式支架以及配饰盒容纳百川,可以将手表、香水瓶、珠宝首饰等随身物品进行人性化的储存收纳。


车内空间还是车主享受奢华舒适旅途的移动殿堂。劳斯莱斯的工程师们研发出使身体能够最佳休息的增强型后排座椅,无论是27度的完美倾角,上等小牛皮包裹的电动腿部支撑,还是脚下升起的电动脚踏板,均遵循人体工学和医学原理精心打造,令身体每一个部分都得到充分的放松与休息。


流光熠世·幻影典藏版车门储物空间


2015的日内瓦车展上,劳斯莱斯幻影静谧丝语Serenity特别版惊艳了世界。作为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能力的代表,这款特别版车型在繁华的都市中打造一隅宁静祥和的空间。设计师的创作灵感来自东方传统帝王喜欢在私人花园的树下冥思,享受宁静的气氛。因此,内饰及外观均采用了东方文化中特有的材料和图案。丝绸是富裕奢华的象征,幻影静谧丝语采用日本皇室所穿长袍的颜色作为生丝的着色,并使用一直以来在东方传统中被认为是希望与重生象征的花海主题贯穿整台车的设计。贝壳车漆专为幻影“静谧丝语”特别版车型量身打造,这是届时劳斯莱斯汽车有史以来创造的最复杂、最昂贵的车漆。贝壳宁静的珠光色淡然优雅,与独一无二的花海主题华丽内饰交相辉映。


幻影静谧丝语特别版上的贝壳车漆是劳斯莱斯汽车届时研发的最昂贵的特质车漆


幻影静谧丝语特别版车内刺绣在丝绸上的花海主题贯穿整台车的设计


2016年,劳斯莱斯用幻影至臻典藏版为第七代幻影画上完美的句号,是劳斯莱斯汽车精湛工艺与尖端技术的最高体现,并再次刷新奢侈品的高品质标准。这款典藏版车型基于幻影双门轿跑车和幻影软顶敞篷车打造,全球限量50台,一经推出即被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预订一空。


劳斯莱斯始终坚信稀缺性是真正奢侈品的重要属性。车内独一无二的金属牌编号(取自位于英国古德伍德劳斯莱斯汽车总部幻影生产线上的一块金属),车型本身的独特设计,与精心设计的野餐餐具套装,共同诠释了幻影至臻典藏版的稀缺和奢华。中控台的抽屉专门用来放置珍贵的纪念品,意味着每一辆都是幻影车型的收官之作。打开抽屉是一个经抛光处理的铝制礼品盒,上面使用镭射蚀刻技术雕刻了该汽车独一无二的编号。礼品盒内装着一张仅在幻影至臻典藏版上才有的劳斯莱斯汽车品牌历史的卡片,以及一张来自劳斯莱斯汽车古德伍德总部的幻影生产信息卡片。这张极其精致的卡片包含了具体的坐标信息,代表了车辆在生产时部分金属的来源地。


幻影至臻典藏版使用镭射蚀刻技术雕刻了独一无二的金属牌编号


幻影私享密境特别版于2018年的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配备于长轴距全新幻影的“私密套间”,体现了尊贵奢华与先进科技的设计理念。一键启动电控隐私玻璃隔屏便可将前后座舱隔离开来。后排乘客既可选择透明模式一览前方路况,也可选择不透光模式遮蔽前排,让客户尽享绝对私密奢华感。“私密套间”内配置的内部对讲系统则为隔屏内外的驾乘者提供了随时沟通的机会。此外,劳斯莱斯汽车还设计了专由后排乘客操控的一个大口径通道,方便前后排驾乘者呈递文件等各类物品。


幻影私享密境特别版一键启动电控隐私玻璃隔屏可将前后座舱隔离开


2018年初,劳斯莱斯推出幻影绅士之旅定制版,是一款由客户委托定制的、独一无二的幻影,以第二代幻影Continental为原型打造。“绅士之旅”在细节上无不体现着客户对于长距离豪华旅行的钟爱,外漆采用专属定制独特的冰封青铜色漆面。劳斯莱斯工匠师将纯黑、塞尔比灰和烟熏色调的皮革巧妙搭配在一起,从每扇车门门板上的欢庆女神浮雕到钢琴黑色饰面上的银色细条纹,细节之处,无一不精。最能体现这台幻影独一无二之处的,当属为“绅士之旅”特别定制的“艺境藏珍”画廊。位于车内仪表台的“艺境藏珍”画廊采用稀有铂族金属钌制成,比黄金更为稀有与珍贵。这个特别的设计,也充分展现出劳斯莱斯幻影一直以来保持的尊贵奢华与不断创新升级的先进技术。


第八代幻影推出的“艺境藏珍”画廊,是一种前所未见的奢侈新概念。这是劳斯莱斯对汽车仪表台的重新诠释。它为独具鉴赏力的客户提供一块高级定制的艺术区域,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艺术家或设计师与劳斯莱斯汽车共同创造真正的个性化艺术品。


“绅士之旅”特别定制的“艺境藏珍”画廊由稀有铂族金属钌制成


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为勇于挑战极限的卓越人士专属打造,限量25台。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独特的创作灵感和选材风格来自于地球之外的广阔世界,也是劳斯莱斯汽车首次将探索太空的元素演绎在产品中。金黄色扬声器象征着“旅行者号”探测器带入太空的两张金色唱片;受到月亮表面明暗变化的启发,内饰真皮配色采用极地白或塞尔比灰,与别致的缎光木质饰板融为一体,映衬出独特的金属光泽。真正的无可匹敌往往体现在细节之处追求极致。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的音量调节器上融入的流星元素,以真实的Muonionalusta陨石为原料。“科技感”金黄色和经蒸汽喷砂及钛金镌刻的时钟,与钛金欢庆女神,两者彼此映衬,与整体的星际主题相得益彰。


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上金黄色扬声器象征着“旅行者号”探测器带入太空的两张金色唱片


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的音量调节器上融入的流星元素,以真实的Muonionalusta陨石为原料


劳斯莱斯秉承着Bespoke is Rolls-Royce”的愿景,在高级定制上不断追求突破和创新,彰显出客户的非凡品味,承载着他们的希望与梦想。墨守成规从来不是劳斯莱斯的生存哲学,探索与引领才是世界顶级奢侈品牌所该具备的真正风范!劳斯莱斯早已超出了汽车范畴,而更适合被称作为一件艺术作品。作为品牌旗舰车型,每一辆至臻优雅的高级定制典藏级幻影更加完美诠释了传统与现代,奢华与科技,定制与个性的多向融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劳斯莱斯 幻影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