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图赏|全新保时捷Taycan邂逅天府之国蓉城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青山茂林古韵之间,构筑“电驰”力与美

继全新保时捷Taycan在中国正式上市后,自68日起,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成都开启,以一场独特激情的驭电之行,诠释了Taycan的唯美风格、极致性能、可靠续航和无忧充电服务。在青山茂林的环绕中,全新Taycan自由驰骋于古道之上,寻觅千年古韵,让电力的高效能与传统的东方智慧隔空对话,勾勒出人们古往今来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保时捷Taycan成都掠影

 

保时捷Taycan成都掠影

 

此外,全新Taycan还造访了全球仅2家以顾拜旦为名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承运动之名展现力量感与灵巧性的相得益彰;而艺术、潮流的打卡地“东郊记忆”使全新Taycan的“炫酷”标签清晰呈现,成为当仁不让的瞩目焦点。

 

问道青城山,Taycan向新而行

远处山坡叠青泻翠,云彩浮于湛蓝天际,由全新Taycan组成的车队一骑绝尘。古往今来,青城山吸引了无数文人骚客,留下大量诗词歌赋,成为中国历史上的文化瑰宝。如今,全新Taycan驭电而至,带着纯电跑车的激情与个性领略青城山的自然文化之美。

 

保时捷Taycan在青城山脚下

 

保时捷Taycan在青城山脚下

 

保时捷Taycan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保时捷Taycan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保时捷Taycan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保时捷Taycan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青城山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丹梯千级、曲径通幽,建筑深藏青山茂林,其多取材于竹木、藤条、树根,以原生态的景致贴近自然,为逃离喧嚣生活的都市人带来绝佳体验。全新Taycan以同样理念,采用橄榄树叶萃色而成的环保型致新真皮(OLEA),以及再生纤维等更多创新环保材料唤醒人们对自然的向往;标配的全景式固定玻璃车顶,具备优秀的隔热、保温、隔音效果,并取消了弓形支撑,让阳光通透的洒进车内,轻松融入自然。

 

↑保时捷Taycan为中国市场标配固定式全景玻璃天窗

 

↑保时捷Taycan为中国市场标配固定式全景玻璃天窗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Taycan了然无一碍

吟一首李太白的《蜀道难》,顷刻间巴蜀山水路之险峻赫立眼前,令经往者为之肃然。但纵使“难”,也挡不住全新Taycan纯正跑车基因赋予的极致性能。

 

一路前行,Taycan车队已行至依山而建的蒲虹路。其全长23.8公里,宽7米,共181个弯道,相对落差高达800米,是对车辆性能的极大挑战。全新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拥有极为强悍的加速,最高输出功率高达560 kW,最大扭矩1050 Nm,百公里加速仅2.8秒;后者也毫不逊色,最高输出功率达到500 kW,最大扭矩850 Nm,百公里加速3.2秒。随着路上的弯道逐渐增多并收窄,调整坐姿,用每一寸感知神经与全新Taycan进行交流,人车合一的境界随之而来。其在舒适模式下的动力响应已让人惊呼,当切换至Sport Plus模式时,明显感到方向盘重量感增大,被挑逗兴奋的神经让人不由深踩加速踏板,动力喷薄而出,大量分泌的肾上腺素点燃了封印已久的激情。此外,Taycan Turbo S标配的保时捷电子跑车音效系统(其他车型选装)还可带来缭绕于耳边的独特声浪,驾驶之趣丝毫未减。

 

保时捷TaycanLED大灯

 

“蜀道难”却纵横其中,全新Taycan精准的转向、扎实的底盘功不可没,配合Taycan Turbo S标配的后桥转向系统(其他车型选装)顷刻间制霸全场。山路中,面对大于90度的弯道,刻意从外线切入弯心,从容地调整方向,此时Taycan车头与车尾高度统一,重心迅速转向弯心,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迟滞。豁然开朗,一段平坦的道路让激情得以更加放纵而不必担心车辆动态,在后桥转向系统的帮助下让高速行驶更稳定,低速移动更灵活。此外,即便是道路出现较大落差,并伴有连续弯道时也无需惊慌,Taycan Turbo S标配的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以及Turbo车型标配的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PSCB)均可提供优秀的制动性能。同时,仰仗一体式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更可在这种复杂刁钻的山路中使Taycan牢牢吸附于地面,带来无与伦比的可玩性。

 

保时捷Taycan在成都东郊记忆

 

保时捷Taycan在成都东郊记忆

 

保时捷Taycan在成都东郊记忆

 

保时捷Taycan在成都东郊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aycan拥有行业领先的265 kW最大回收功率,主要通过制动踏板控制能量回收,约90%的日常制动仅由电机完成,尽可能的增加了续航里程,令驾驶者没有顾虑地驰骋于山间。

 

追溯“百工之首”,Taycan与惊艳千年的东方智慧相得益彰

全新Taycan崭新而纯粹的设计在传承保时捷全部精髓的同时,更透露出引领潮流与时尚的独特格调,且具备了极强的功能性,尤其是诸多主动空气动力学设计使Taycan拥有了低至0.22的风阻系数。例如:车头的空气帘,可有效减少车轮乱流;车头下侧进气口可无级调节,为外侧两个散热气与制动系统提供冷却空气;车身底部覆盖了具备整流气道的平整护板,配合尾部扩散器,不仅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更实现了低风阻与高稳定性(高下压力)的完美结合;尾部还配备了自适应扰流板,可根据行驶状况等在风阻系数与车尾下压力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保时捷Taycan驰骋于成都山路

 

保时捷Taycan驰骋于成都山路

 

这些精益巧思在一场榫卯木艺的体验活动中得到共鸣。有“百工之首”之称的中国木艺,同样是以赋予艺术实用性为核心,对空间、力学、材料学等知识综合利用。运用榫卯结构制作的Taycan模型将古今智慧和东西方文化巧妙融合,令人爱不释手。

 

↑榫卯工艺与Taycan的结构美学产生共鸣

 

暂停,为了更好出发,保时捷便捷的充电网络及服务令出行无忧

无论是纵横于山间古道,亦或是穿梭于繁华都市,Taycan可靠的续航表现和便捷高效的充电网络让每段行程都能恣意畅快,安心无忧。清晨,保时捷与高端酒店合作提供的目的地充电,令Taycan 蓄势待发;途中,Taycan可接入市面上超九成的公共充电桩,并可通过保时捷 APP 提前查询充电桩信息,充电完成后更可通过APP 直接进行支付;在高端商圈及保时捷中心更可以体验到保时捷尊享充电,Turbo充电桩仅需3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电量从5% 提升到80%,细品一杯咖啡之后,便可继续精彩行程。

 

↑保时捷Taycan的车身颜色:(从左至右)火山灰金属漆,龙胆蓝金属漆,细花白金属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Taycan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