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保时捷全球上半年销售利润同比增长超 100%

2021年7月3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1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业务数据同比显著提升,较 2019 年同期亦实现积极增长;

保时捷将维持其在 2021 财年实现 15% 销售回报率的目标;

截至今年 6 月底,保时捷净现金流同比激增,达 26 亿欧元;

作为可持续移动出行先驱,保时捷在持续加大对未来技术领域投资的同时保持高水平盈利能力。


保时捷全球1 6 月业务数据显著提升:2021 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营业收入达 165.3 亿欧元,销售利润为 27.9 亿欧元,实现 16.9% 的销售回报率,较去年同期实现显著提升。上半年,保时捷全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3% 2020 年同期为 124.2 亿欧元),销售利润增长率达 127% 2020 年同期为 12.3 亿欧元)。去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市场萎靡,是 2021 年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的原因之一。



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 2019 年相比,2021 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业务数字仍实现创纪录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较 2019 年同期(134.1 亿欧元)增长 23%,销售利润增长 26% 2019 年同期为 22.1 亿欧元)。我们对上半年的业务数据感到十分欣慰,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尽管我们在面向未来的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得益于强劲的市场销售表现以及严格的成本管理,我们仍旧创造了 16.9% 的销售回报率。我们在商业领域的咨询和金融服务业务也取得了良好发展。此外,保时捷盈利计划不仅未对就业造成威胁,反而提供了保障,并且,该计划不会减少我们在创新领域的投入,而会进一步推动创新。”通过“2025 盈利计划,保时捷已在公司内部收集了约 3,000 个创新想法。该计划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保时捷将累计提高 100 亿欧元营业收入,此后每年提高 30 亿欧元。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Oliver Blume)也对上半年的业务数据非常满意:上半年的积极数据证实了我们的发展方向。作为可持续移动出行的先驱,我们在持续加大对未来技术领域投资的同时保持着高水平的盈利能力。在欧洲,超过 40% 的保时捷客户已经选择了电动车型。到 2030 年,保时捷将实现完全碳中和。保时捷在 2021 年上半年创造了新的交付记录: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了 153,656 辆新车。与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表现疲软的销量数据相比增长了 31%。这一增长覆盖所有产品线和销售区域。


净现金流达 26 亿欧元

总体而言,保时捷将维持其在 2021 财年实现 15% 销售回报率的目标。尽管取得了这样的成功,我们仍要脚踏实地,麦思格先生强调道:因为无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会产生何种影响,半导体市场的持续紧张局势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变得更加明显。


截至 6 30 日,保时捷全球净现金流为 26 亿欧元,比去年同期(2020 年同期为 11.3 亿欧元)增加了 130%。实现这一系列出色销售数据的保时捷,其员工人数几乎保持不变:截至 6 30 日,保时捷共拥有 36,267 名员工(2020 年底为 36,359 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