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保时捷Taycan突破十万辆生产大关

2022年11月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Taycan 仅用三年实现了生产10万台的里程碑。

德国权威杂志对Taycan进行严苛的耐力测试。

Taycan生产过程实现智能、绿色与精益求精。


斯图加特。117日,第10万台Taycan驶下装配线。这距离20199月在祖文豪森工厂启动Taycan生产仅过去了大约三年。这台海王星蓝Taycan Turbo S将交付至一位英国客户手中。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生产10万台的里程碑,毕竟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反复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Taycan车系生产线副总裁Kevin Giek表示,凭借Taycan车型,我们在电气化时代毫无疑问拥有了一个成功开端。



目前,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全球前三大市场区域分别为美国、中国以及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Taycan车型提供三种车身形式,即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Taycan Sport Turismo。配合不同车身形式,最多拥有多达5种动力配置,并涵盖后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同时,WLTP工况下513公里的续航里程使得Taycan 4S成为其中续航里程最长车型。而Taycan Turbo S凭借纽博格林北环赛道733秒的圈速时间,再次创造了最快量产纯电动车型纪录。


已结束和新开始:《汽车画刊Auto Bild》和《汽车博览auto motor und sport》的耐力测试

除了客户和保时捷员工之外,汽车类媒体自然也是Taycan的经常驾驶者。一台冰晶蓝的Taycan 4S在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Auto Bild》的加速耐久性测试中完成了100,000公里的路程。这一苛刻的耐力测试从20201017日开始,于202211月结束。杂志主编Tom Drechsler表示:于我而言,我们对Taycan的耐力测试至少证明了三件事。首先,这台车和其他个别车型一样拥有很强的吸睛能力。第二,一台电动保时捷必须同样拥有保时捷原汁原味的特点,而这正是Taycan的特点。第三,我们的测试证明,电力驱动完全满足长距离驾驶的需求。”


↑一辆冰晶蓝的Taycan 4S在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Auto Bild》的加速耐久性测试中完成了100,000公里的路程。(版权所有:《汽车画刊Auto Bild》)


同时,《汽车博览auto motor und sport》报道了有关Taycan Cross Turismo 4的内容。一台曼巴绿的Taycan Corss Turismo近期加入了编辑部的耐久性测试车队。在未来大约两年的时间里,这台车的里程表也将达到六位数。这将是德国MPS出版集团首次驾驶电动汽车完成100,000公里的耐力测试。杂志主编Michael Pfeiffer表示:毋庸置疑,在耐力测试车队中拥有一台保时捷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之前我们测试电动车最长不过12个月,但更多只是36个月的短期测试,现在是时候用电动车在两年内完成10万公里的测试了。


↑与此同时,一辆曼巴绿的Taycan Corss Turismo于近期加入了《汽车博览auto motor und sport》编辑部的耐久性测试车队。(版权所有:《汽车博览auto motor und sport》)


该杂志负责测试和技术的主管Jens Dralle说道:我们有信心可以精确记录符合我们质量标准的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以及电量消耗方面的表现。这对于给车辆日常质量做出合格评判至关重要。我们自然也很想知道Cross Turismo作为日常驾驶伴侣的表现如何。


生产:智能、绿色和精益求精

不仅是Taycan自身,其前沿的生产方式也为可持续和数字化领域树立了标准。保时捷在斯图加特的祖文豪森建造了高科技生产工厂,配以最新的技术与工艺。例如,人工智能(AI)技术被应用于电力驱动系统的生产。又如,借助机器学习,摄像系统在为驱动装置进行编号盖章以及在预装变速箱时,其对质量的评估甚至比传统的非人工智能监控系统更加精确。同时,这也减少了生产人员的工作量,因为需要人力来完成的后续检查工作被减轻。此外,使用机器人回收能量,是实践资源节约型制造和技术的一项举措。和Taycan一样,动能在制动过程中会被转换为电能,存储于高性能电容器。如果机器人加速,那么可以使用回收的能量。


Taycan是一项创新,Taycan的生产过程也是如此。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生产与物流负责人瑞慕德先生(Albrecht Reimold)说,2019年启动生产以来,我们一直以完全碳中和的方式制造Taycan。如今,在祖文豪森和莱比锡工厂的所有跑车生产均是如此。这使我们向零影响工厂的愿景又迈进了一步。智能、绿色和精益求精,是我们对可持续生产的理解。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Taycan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