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超9成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全力以赴电动化,同步推进数字化和循环永续

2022年,BMW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超过79万辆;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91.6%

在全球市场,BMWMINIRolls-Royce品牌共交付2,399,636辆汽车;BMW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07.7%

2023新年伊始,宝马在CES展示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持续推进"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

高乐:2023年宝马将在中国全力以赴电动化


尽管2022年面临诸多挑战,宝马集团凭借强大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在"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指引下,与中国经销商和供应商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取得多项业绩丰硕成果。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791,985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抢眼,同比增长91.6%。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2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经销商和供应商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宝马在中国市场表现出极强的业务韧性,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坚实发展,并进一步拓展布局。2022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取得同比增长超9成的成绩。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宝马将全力以赴电动化,为中国客户呈现11款令人向往的纯电动产品,为迎接2025年‘新世代'车型的到来做好准备。"


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包括:创新BMW i7、全新BMW i3、BMW i4、BMW iX和BMW iX3。全年纯电动车型销量为41,886辆,同比增长91.6%。全新BMW i3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中国客户青睐,尽管在销量爬升过程中经历了疫情和供应链的双重考验,仍然实现交付13,310辆。


↑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提供5款纯电动产品


2023年,除现有五款纯电动产品外,宝马集团还将在中国市场呈现包括创新BMW iX1、劳斯莱斯SPECTRE、BMW Motorrad CE04等在内的更多纯电动车型。届时,宝马将拥有豪华品牌中最全的纯电动产品线,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为了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增长,宝马于2022年11月宣布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扩建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设施。


↑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展示数字化体验与纯粹驾驶乐趣的融合


宝马集团致力于实现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未来。在刚刚结束的2023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全球首发的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展示了数字化体验与纯粹驾驶乐趣的融合,并展望了引领宝马下一阶段电动化进程的"新世代"车型。宝马的数字化战略同样体现在生产环节。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已在2022年落地中国,应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实现节能减排。


↑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已落地中国


纵观宝马的2022年,除了纯电动车业务表现抢眼外,全新BMW X5延续了其在同级市场的强劲势头。其中,国产BMW X5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来,全年销量超过50,000辆。BMW M家族车型继续保持增长,同比增长43.7%。MINI品牌2022年在中国市场共交付28,746辆。同期,BMW Motorrad销量达15,404辆,同比增长7.7%。


在全球市场,宝马集团2022年共交付2,399,636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其中,BMW品牌销量为2,100,692辆,继续保持全球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第一名。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215,755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电动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