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全新揽胜运动版SV全球首秀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性能旗舰:全新揽胜运动版SV将运动豪华与创新性能科技高度融合

卓然姿态:全球首创的液压联动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具有控制车辆俯仰和侧倾的功能,在急加速、制动和转弯状态下保持平衡的车身姿态

非凡性能:作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揽胜车型,揽胜运动SV搭载635马力的配备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在全新优化的SV动态模式下,极速可达289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至96公里/小时只需3.6

聚焦轻量化:全球首创的23英寸碳纤维轮毂配合其他多维度轻量化设计,总共可为整车减少76公斤的重量,最大限度地减少簧下质量,优化车辆的操控、加速和乘坐感受

强悍制动性能:揽胜家族首次使用更轻更强大的Brembo碳陶瓷制动器(CCB),配备专属8活塞SV制动卡钳,带来前所未有的制动性能

动感设计:空气动力学设计工艺贯穿车头、下包围、碳纤维发动机盖和双边四出排气管饰件,都是专注性能的SV专属内饰设计

静谧舒适:揽胜家族首次使用的Body and Soul座椅(BASS)引入了最新的车内感官音频技术,使客户能够身临其境般感受音乐之美


今日,捷豹路虎宣布-全新揽胜运动版SV正式全球首发。全新揽胜运动版 SV 是有史以来最强大、最具运动属性的揽胜运动版,将无与伦比的性能与揽胜运动版精致和简约的设计融为一体。将最先进的悬架系统、前沿的感官音频系统等创新技术提升至新高度。

 

全新揽胜运动版SV


作为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性能王者,揽胜运动版SV将运动态度、动态性能和自信的风范提升到全新水平。


全新揽胜运动版 SV 固有的卓越性能,独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为其提供了更加自信和稳健的美感,其中功能性轻量化设计和科技材料的选择贯穿始终,增强了车辆性能表现。

 

↑揽胜运动版SV将运动态度、动态性能和自信的风范提升到全新水平


全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配备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可输出635PS的最大功率、750N-m的峰值扭矩,相比上一代揽胜运动版SVR的5.0 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分别提升了60马力和50牛-米。全新揽胜运动版 SV 从静止加速至96公里/小时仅需 3.6 秒,最高时速可达 289公里/小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之前的575马力V8发动机减少15%。


出色的性能得益于多维度的科技融合,使得车身整体重量减轻了76公斤。这包括了全球首次在量产车上使用的23英寸碳纤维轮毂、揽胜品牌首次使用的碳陶瓷制动器(CCB)以及增强空气动力学的碳纤维引擎盖等。

 

专注性能的SV专属内饰设计


揽胜品牌总监 Geraldine Ingham表示:“全新揽胜运动版SV体现了揽胜的理念,不仅是超越其前身揽胜运动版SVR的大胆演变,还是我们为最尊崇的客户所提供的个性化服务的代表。”


革命性的动力

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是最为复杂的悬架系统之一,它首次将液压互联阻尼器、高度可调空气弹簧和俯仰控制系统结合在一起。这种革命性的半主动系统,不再需要传统的防侧倾杆,有效地减少了车辆俯仰和侧倾,在急速转弯和加速时确保平衡的车身姿态,同时减轻了重量,增加了抓地力和驾乘的舒适性。

 

↑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液压联动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是最为先进的悬架系统之一


根据所选的驾驶模式,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比其他揽胜运动版车型低10毫米至25毫米,可与先进的底盘和悬架系统无缝融合。在全新的SV模式下,独特的SV调校设置应用于智能全轮驱动、全轮转向、扭矩矢量分配、可调节动态系统和主动差速锁,提供更专注、媲美跑车的驾驶体验。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车辆工程执行总监Nick Collins表示:“全新揽胜运动版SV完美融合了卓越的性能、出众外观、强大功能和精致感。它是揽胜运动版车型系列的重要成员,彰显了我们世界级性能专家的地位。”


全新揽胜运动版SV采用了专门开发的底盘组件,包括新的后副车架和改进了几何形状以及适用范围的新悬架连杆。全新电子助力转向齿条拥有迄今为止揽胜车型中最快的转向比,可显著提高车辆灵活性和操控感。


揽胜家族首次配备了宽度为305mm的后轮胎,比285mm前轮胎宽20毫米,这种配置与标配的米其林超高性能全季节轮胎,一同实现了偏后的动态设置,增强了车辆的抓地力、稳定性和牵引力。增强的后侧倾抑制也有助于提供即时的转向响应。


全新揽胜运动版SV在使用全季节轮胎的情况下,可产生超过1.1G的横向加速度。与使用夏季轮胎的上一代揽胜运动版SVR相比,性能提高了22%,可与专注赛道的跑车相媲美。


每辆全新揽胜运动版SV均采用专门开发的高性能制动系统,以增强其驾控性能,客户可以在标配的双层铸造合金制动盘和碳陶瓷制动器(CCB)之间进行选择。碳陶瓷制动器(CCB)首次运用于揽胜车型。与全新揽胜运动版SV标配的双层铸造合金制动盘相比,碳陶瓷制动器(CCB)具备更强大的制动性能,具备更强的耐高温性、更长的使用寿命和34千克的簧下质量的降低,带来更灵敏的操控、更快的加速度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专属的Brembo Octyma 8活塞前卡钳是揽胜车型有史以来所运用的最大的制动卡钳。卡钳采用独特的交错式活塞排列设计,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制动效率。可定制卡钳色包括黄色、红色、碳铜色和黑色。

 

↑全新揽胜运动版SV专属的Brembo Octyma 8活塞前卡钳是揽胜车型有史以来所运用的最大的制动卡钳


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客户可以选择首款量产车上使用的超轻型23英寸碳纤维轮毂,可进一步减轻车体重量。与传统的23英寸铝合金车轮相比,每个创新式分体式五辐的碳纤维轮毂能够减重接近9公斤,总减重可达35.6公斤,从而进一步地提高整车性能、操控性和乘坐舒适度。虽然重量极轻,但与锻造合金轮毂相同,按照最严苛的耐用性和坚固性标准进行设计测试。

 

↑全新揽胜运动版SV配备超轻型23英寸碳纤维轮毂


驾驶者可按下方向盘上的全新SV模式按钮来增强整车的动态响应,使整车升级的动态硬件发挥至极致。SV模式超越了揽胜运动版现有的动态模式,优化了转向、八速自动变速箱、油门响应、排气声浪和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包括将行驶高度额外降低15毫米),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动态驾驶体验。SV模式还可以激活专为赛道取向的Trac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让驾驶者更自由地探索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性能极限。

 

SV专属黑色陶瓷换挡杆


自信昂扬的设计

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高性能空气动力学外观设计包括独特的气流增强型前脸、全新设计的下包围和带有主动排气系统的碳纤维包覆双边四出排气管。碳纤维材质遍布车身,包括Range Rover标志、前保险杠叶片、格栅边缘、引擎盖通风口和侧面通风口等处,与碳纤维引擎盖饰面相得益彰。

 

↑全新揽胜运动版SV带有主动排气系统的碳纤维包覆双边四出排气管


↑全新揽胜运动版SV引擎盖Range Rover字样采用碳纤维材质点缀


捷豹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表示:“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简约设计将动感的车身比例和运动个性提升至了前所未有的至臻水准。”


在类似飞机座舱的驾驶舱内,独有的缎面碳纤维的SV高性能座椅,更具雕刻感的头枕和带有光亮SV标志的靠背。全新的Ultrafabrics PU内饰可供客户选择,其采用轻质、无缝的“3D 针织形式”编制。路虎首创的半透明带边缘照明的换档拨片位于方向盘后方,增强了握把手感。位于控制台的黑色陶瓷换挡杆则带来精致、凉爽的独特触感。

 

↑全新揽胜运动版SV配备独有的缎面碳纤维的SV高性能座椅


↑全新揽胜运动版SV带有光亮SV标志的靠背


沉浸式感官体验

全新揽胜运动版SV进一步提升了人与车之间的沉浸体验,推出了Body and Soul Seat (BASS)-一种有益于健康的多维音频体验,让前排乘客能够更深入地感知音乐。这是首款采用行业领导者SUBPAC触觉音频系统(世界顶级录音艺术家和作曲家使用的技术)的量产车。

 

↑全新揽胜运动版SV是首款采用行业领导者SUBPAC触觉音频系统(世界顶级录音艺术家和作曲家使用的技术)的量产车


Body and Soul Seat 将SUBPAC的AI优化软件和与前座乘客背部对齐的传感器相结合,实时分析音源,产生高保真音频振动。该系统与具有29个扬声器、1430W的MeridianTM英国之宝音响协同工作,打造令人身临其境的影音体验。


除了带来沉浸式的视听盛宴,Body and Soul Seat Wellness 还可以通过影响心率变化(HRV)(每次心跳之间的时间变化)来改善全新揽胜运动版SV前排乘客的身心健康。较高的心率变化表示放松状态和较低的压力水平。


揽胜与考文垂大学国家交通设计中心和媒体与表演艺术学院合作,开发出六种特别的音轨模式-放松、平静、平衡、专注、活力和唤醒-研究表明,该功能可以通过影响乘客的心率变化,从而减轻乘客的焦虑或改善乘客的认知反应。


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性能旗舰-全新揽胜运动版SV现已全球首秀,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揽胜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