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23年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三年展举办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3年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三年展举办,展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艺术家、设计师和团体的近100个项目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国际馆 | 2023123日至202447 | 免费

 


2023年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三年展通过120多位艺术家、设计师和团体的作品,深刻展现当今的世界。这些创作者目前正活跃在全球当代实践的前沿,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有力而令人深思的画卷。


NGV三年展将当代艺术、设计和建筑相互对话,贯穿NGV国际馆的四个楼层,展示了近100个由优秀创意人领导的项目,包括小野洋子(Yoko Ono, 日本)、希拉-希克斯(Sheila Hicks, 美国)、特蕾西-艾敏(Tracey Emin,英国)、贝蒂-穆勒(Betty Muffler, 澳大利亚)、大卫-希格利(David Shrigley,英国)、麦森-斯奇培尔莉(Maison Schiaparelli,法国)、毛里齐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 意大利)、沙昆塔拉-库尔卡尼(Shakuntala Kulkarni, 印度)、林芳璐(Lin Fanglu, 中国)、伊万-纳瓦罗(Ivan Navarro, 智利)、佩特里特-哈利拉(Petrit Halilaj, 科索沃)、伊霍尔-奥库涅夫(Ihor Okuniev, 乌克兰)、埃兹-莫内(Ezz Monem, 埃及)、托马斯-J-普莱斯(Thomas J Price, 英国)、艾里斯-范-赫本(Iris van Herpen, 荷兰)、让-朱利安(Jean Jullien, 法国)、费尔南多-拉波塞(Fernando Laposse, 墨西哥)、东信康仁(Azuma Makoto, 日本)、弗洛拉-尤克诺维奇(Flora Yukhnovich,英国)、于一兰(Yee I-Lann,马来西亚)、法罗克-马赫达维(Farrokh Mahdavi,伊朗)、休-海登(Hugh Hayden,美国)、埃尔姆格林和德拉格(Elmgreen and Dragset,丹麦、挪威)等。


超过25个由NGV委托的项目将在2023年NGV三年展上首次亮相,证明领先和新兴艺术家、设计师捕捉和讲述我们时代故事的非凡能力。随着许多展出的作品加入NGV的馆藏,NGV三年展将建立并积累可供未来几代人使用的持久遗产。参观者将邂逅一系列艺术形式和学科,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纺织品、雕塑、动画技术、概念艺术等各种领域。


2023年NGV三年展的三大主题是魔术、物质与记忆。魔术的主题深入探讨信仰体系、寓言和象征主义,揭示人类精神塑造我们周围世界的方式。物质主题则将自然、材料和制作结合在一起,突出材料和自然界在塑造人类文化中所起的核心作用。最后,记忆主题聚焦于构成我们当代世界复杂图景的人、地方和物体的历史。


亮点包括英国艺术家特蕾西-艾敏(Tracey Emin)最近获得的一系列令人兴奋的作品,她的自传和忏悔式实践涵盖了电影、绘画、素描、装置和雕塑。展出的作品包括一个五米高的以艾敏个人手写为基础的文字型霓虹灯装置、抽象、触感丰富的青铜雕塑,以及表现极端情绪如苦闷、欢愉或痛苦的手势和具象绘画。


大卫-希格利(David Shrigley)以其反映日常生活平庸和荒谬的黑色幽默艺术作品而闻名,他展示了巨大公共雕塑《真棒》(Really good, 2016年)。这件作品最初是在英国决定离开欧盟后不久为伦敦标志性的特拉法加广场的第四座柱基而创作的。雕塑的形式是一个七米高的竖起大拇指,具有希格利作品中常见的自我讽刺的特征,既是讽刺,也是一个真诚的姿态。


在与巴黎高级时装屋麦森-斯奇培尔莉(Maison Schiaparelli)的特别合作中,NGV邀请艺术总监丹尼尔-罗斯贝瑞(Daniel Roseberry)展示最近的八款造型系列,以及一系列镀金配饰和超现实的身体饰品。在一个沉浸式和天体环境中呈现,突出了罗斯贝瑞对挑战时装实践边界的兴趣,他对幻想的信念,以及他认为艺术和时尚可以质疑、塑造和解决当代生活问题的观点。


反文化偶像小野洋子将在NGV国际馆外墙展示一部大型文字作品。她的文字作品大胆地宣称“我爱你地球”,在澳大利亚首次亮相之前,这些文字作品已经出现在世界各地城市和公共场所的广告牌和横幅上。NGV三年展还将展出小野洋子的参与性作品《我的妈妈很漂亮》(MY MOMMY IS BEAUTIFUL, 2010年),参观者被要求在NGV的展厅墙壁上展示他们自己母亲或母亲般人物的文字或绘画。


由毛里齐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创作的广受欢迎的香蕉和胶带艺术品,题为《喜剧演员,2019》,将在NGV三年展上首次在澳大利亚亮相。与该作品2019年在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Miami)首次亮相类似,这个澳大利亚版本的艺术品将鼓励游客就概念艺术在当代生活和文化中的角色展开辩论。


出生于美国的巴黎资深雕塑家希拉-希克斯 (Sheila Hicks) 带来了《无处可去》(Nowhere to Go, 2022),这是一件利用色彩鲜艳的、用纤维制成的大型雕塑装置。高耸的圆形雕塑群构成了一座巨大的建筑,营造出气势磅礴而又颇有趣味的装置,表现建筑空间的体验和色彩的情感潜力。这件作品由希克斯的小型工作室手工制作,规模宏大,高近 7 米。


科索沃艺术家佩特里特-哈利拉(Petrit Halilaj)将为他的沉浸式装置“绿色羽毛上的火山”(Very volcanic over this green feather, 2022)打造一个新的版本。该装置从生活经验中汲取灵感,从哈利拉的童年画作中获得启发。这些画作是在科索沃战争最激烈的时候在阿尔巴尼亚库克斯二号(Kukës II)难民营创作的。装置中穿插着对乡村风景、动物、鸟类的描绘,以及死亡和毁灭的象征,揭示了现实与想象、个人与集体记忆、历史记录与生活体验之间的微妙关系。


《土地》(Land, 2022)是乌克兰艺术家伊霍尔-奥库涅夫(Ihor Okuniev)创作的令人难忘的音频作品,他的多媒体实践源于对祖国自然和文化的深深迷恋。这部20分钟的作品创作于2022年,即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那一年,探索了饱受战争蹂躏的自然之声。奥库涅夫在为志愿者组织Livyj Bereh工作时录制了《土地》,该组织是他为修复被入侵破坏的村庄房屋屋顶而成立的。


法国艺术家让-朱利安(Jean Jullien)将NGV儿童馆改造成《RIFIFI:孩子们的让-朱利安》(RIFIFI: Jean Jullien for Kids),这是一个水下世界,灵感来自艺术家童年时期去法国海岸的旅行。朱利安因其高辨识度的图形视觉语言而广受赞誉,其特征是黑色笔触搭配大胆的块状颜色。穿上朱利安创作的鱼服,孩子们可以探索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展览空间-这里有这位艺术家的大型绘画作品,倡导海滩清洁的海洋保护活动,以水为主题的绘画活动,以及毛绒海星和蛤蜊软雕塑。


在她的当代纺织作品中,林芳璐突出了制作传统工艺品的女性工匠经常被忽视的工作。在她的大型纺织雕塑《四季》中,林芳璐借鉴了自己在云南省周城村学习白族古老扎染技术的经历。她完成硕士学位时曾经在那里长期居住。这件作品通过关注扎染这一极具挑战、耗时的过程-用手工方式将棉布打结、扭曲和绑扎的连续动作(通常不会被人们关注),颂扬白族妇女的千年手艺。

《大城市》是NGV的一个大型项目,邀请了十位顶尖的街头摄影师,他们将分别拍摄全球十个大城市,包括开罗、达卡、雅加达、德里、圣保罗、上海、首尔、拉各斯、东京和墨西哥城。这些大城市的人口都超过1000万,具有明显的城市环境特征,正如这十位摄影师所揭示的,每个环境中都有有趣的相似和差异之处。与NGV合作,摄影师们将在一个动态的、让人身临其境的环境中展示他们的作品,并呈现21世纪一个发人深省的事实,即城市现象,这是在历史上人类的主要栖息地第一次变为城市,而我们正迅速成为一个城市物种。


《Mun-dirra》是一个巨大的编织鱼栅栏,由13位艺术家在阿纳姆地的曼宁里达(Maningrida, Arnhem Land)与3名学徒合作,耗时两年多的时间制作而成。这个沉浸式装置由10个部分组成,代表了该地区最常见的两种鱼陷阱之一。编织者都是来自阿纳姆地西部布拉拉(Burarra)语群的女性,她们擅长传统编织。艺术家们使用编织露兜树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以母系方式传递知识以及布拉拉人世代与土地和水域可持续地共处生活的有力故事。


乌兰迪里(Wurundjeri)艺术家金-万丁阿姨(Aunty Kim Wandin)的作品是八米长青铜鳗鱼陷。墨尔本人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都可以看到这件重要的新作品,它承认乌兰迪里人与他们世代守护的土地和水域之间有着深厚的联系。这座雕塑由墨尔本市与NGV合作委托制作,是对乌兰迪里妇女历史、她们的编织传统以及她们与短鳍鳗鱼(在他们的语言中称为iuk)关系的致敬。


由埃尔姆格林和德拉格(Elmgreenand Dragset)合作完成的四件作品借助于雕塑和装置展示了他们讽刺和怪诞的视角。在三年展参观者头顶上方拼命摇晃的《剩下什么》(What’s left, fig. 2, 2023),呈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独自攀爬钢索的写实硅胶人物。这个人物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剩下什么?”,刻画的是艺术家生活中的一段时期里通过寻找危险活动和情境来对抗办公室工作倦怠的经历。


波兰裔美国艺术家阿格涅斯卡-皮拉特(Agnieszka Pilat)训练机器狗自主作画,这是她探索当代社会技术力量的实践的突破。皮拉特还质疑我们是否能够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找到同理心-他们将越来越多地生活在我们中间,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有知觉。四个多月来,观众可以实时见证三只机器狗在大型画布上作画。皮拉特想象在遥远的未来,这些画作将被尊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最初的艺术。


在NGV三年展上,东京艺术家东信康仁(Azuma Makoto)展示了一个房间大小的装置,其中包括大量花朵和植物,它们被冻结在透明的亚克力块中。艺术家将这些宝石般的雕塑元素与一部描绘花朵生死的迷人多屏电影联合呈现,从而向植物的神奇美丽和生命力致敬。通过这个装置,Azuma邀请观众探索人类与植物之间复杂而脆弱的关系。


伊朗裔澳大利亚著名摄影媒体艺术家霍达-阿夫沙尔 (Hoda Afshar) 展示了她迄今为止最大的项目《折叠》(The Fold, 2023),这是对法国精神病学家和摄影师盖坦-加蒂安-德-克莱拉姆博 (Gaetan Gatian de Clérambault, 1872-1934) 的视觉和心理研究。阿夫沙尔为三年展呈现的新作品分为三个部分,延续了艺术家十年来对摄影媒介如何成为(并继续作为)其代表伊斯兰女性的殖民主义思想项目核心工具之一的探索。


托马斯-J-普莱斯(Thomas J. Price)主要从事具象雕塑,他的创作关注身份、表象和权力等问题。《全体投入》(All In, 2021年)和《伸手》(Reaching Out, 2020年)是两尊具象雕塑,高度分别达到3.5米和2.7米,特意摆放在联邦法院,并有意地高耸于访客之上。对于普莱斯来说,这些作品直面了在英国公共雕像中缺乏有色人种代表的问题,然而,这种缺乏代表性的问题在全球范围内都存在。这些雕塑人物有意模糊化,不描绘特定的个体,他们的形象是多种来源形象的融合,包括观察到的个体和媒体中呈现的刻板形象。


《冲突牛油果》(Conflict Avocados)是费尔南多-拉波塞(Fernando Laposse)迄今为止最具野心的项目,它探讨了墨西哥推动牛油果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大的牛油果生产国和出口国。拉波塞聚焦于切兰镇(Cherán)和米却肯州地区(Michoacán),通过家具、物品、电影和4000万米长的叙事纺织品-切兰挂毯-讲述了当地人民为保护森林生态系统而进行的斗争。为了牛油果的生产,该生态系统正在被清除。拉波塞超越主导墨西哥牛油果贸易的暴力,展示了关于韧性、抵抗和希望的故事,他在作品中使用牛油果作为主要材料,以吸引观众的好奇心,并与墨西哥受该行业影响的人们建立团结。


在NGV三年展上,马来西亚出生的于一兰(Yee I-Lann)与居住在马来西亚沙巴海岸的巴瑶族(Bajau Laut)编织者合作制作了tikar(编织垫)。《Tikar/Meja(垫子/桌子)》是60个巴瑶族萨玛蒂洛特(Sama Dilaut)垫子的大型展示,每个垫子上都有一张桌子编织的图像。这件作品引起了人们对殖民历史的关注,在殖民前的东南亚,桌子并不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为人们坐在垫子上,脚踩在地上。对于一兰来说,桌子是殖民权力的象征,在这里,人们做出决定,写下规则,制定殖民地的官僚制度。这是强加的压制、剥削和控制制度的强有力象征,这些制度的影响在今天依然存在。


为了纪念MECCA x NGV女性设计委员会成立,常驻伦敦的多学科设计师贝坦-劳拉-伍德(Bethan Laura Wood)创作了《万花筒-奥拉玛》(Kaleidoscope-o-rama, 2023年),其中包括两件新的主要作品“万花筒-奥拉玛,地毯”和“万花筒-奥拉玛,书柜”,每一件都是基于NGV收藏的摄政时代(约1811-20年)作品构思而成的,并在沉浸式视听展示中展出。


在NGV花园,一个巨大的充气球体-它全天都在呼吸-为2023年建筑委员会将无形的物体具象地展示出来。《(这就是)空气》((This is) Air),由尼克-布伦斯顿(Nic Brunsdon)与ENESS合作打造,吸引人们关注地球上生命的一个普遍和决定性的特征:呼吸空气。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馆长托尼-埃尔伍德(Tony Ellwood AM )说:“自上届国家美术馆三年展举办以来的三年里,世界经历了许多结构性转变,包括全球大流行。通过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 100 多位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和团体的工作,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三年展为 2023 年创意实践提供了思想和关注点的深刻洞察。”


埃尔伍德说:“我们这个时代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在帮助我们理解、探索和联系周围世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3年NGV三年展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他们体验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奇而令人惊讶的创造性表达形式,这些形式共同呈现了引人注目的世界的快照,同时也提出了我们希望它如何发展的问题。”


创意产业部长科林-布鲁克斯(Colin Brooks)表示:“随着NGV三年展的回归,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盛大的艺术之夏。这个展览是墨尔本独家的免费展览,汇集了当今世界各地100多位最令人兴奋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


NGV三年展将于2023年12月3日至2024年4月7日在墨尔本圣基尔达路NGV国际馆展出。免费入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维多利亚州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