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2013)-2

2013年02月0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3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9次发布《2013至尚优品 --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Report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13)。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55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5900万,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今年接受调研的富豪普遍比较年轻,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0岁。他们来自31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


个人投资选择 尽管政府对房地产进行了宏观调控,富豪对房地产的选择仍保持稳定,依然居所有投资类别之首,达到64%。股票投资连续四年下降,减少到43.6%,但仍居第二,固定收益和黄金分占三四。


经济信心 富豪四个人中有一个人对经济非常有信心,比例由三年前的56%下降到25%。对经济没有信心的富豪人数增加,从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尽管最近企业家不太愿意冒太多风险,但还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富豪选择积极投资。


社会责任 纳税仍然是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环保由去年的11%上升到今年的17%,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45岁以下的富豪更注重环保。


收藏趋势 3个富豪中有1个收藏手表,虽然手表收藏依旧位于首位,但近四年来整体比例呈现下降趋势。汽车被北京四合院、上海老洋房等顶级物业超越。企业家对收藏的热情在上升,酒类收藏明显上升,古代字画保持第二的位置,当代艺术比去年下跌一位排名第六。


旅游 依然是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富豪出国率五年来第一次下降,千万富豪每年出国2.8次,而亿万富豪出国率从去年的4.2次下降到今年3.4次。 亿万富豪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万富豪多一天,达到21天。三亚是富豪最青睐的度假房所在地。


旅游目的地 澳洲下降显著,由第三位下降至第七位,三年来澳大利亚第一次被挤出前三名。马尔代夫排名起伏巨大,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去年排名第四,今年排名第十。今年前十名有一半欧洲国家,去年前十位中仅两个欧洲国家。日本今年跌出榜单前十位。


运动方式 游泳超越高尔夫,成为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游泳和与高尔夫近年来始终占据前两名位置。而选择骑马的富豪比例增加超过一倍,成为上升比例最快的运动方式。40%的富豪每周运动3次。此种种迹象,皆表明在财富累积的同时享受有品位的奢侈消费,成为了当今中国富豪的心之所向。


留学 前三名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保持不变,分别为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下降一位从第四位下降至第五位,法国从第九位上升到第七位。三分之一的富豪选在在高中时期将孩子送出国留学。


信息渠道 电视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今年的第五位,今年富豪获取信息的渠道以网络为主,其次是社交活动和杂志。


路易十三入选星光圣殿 2013年路易十三入选胡润百富至尚优品星光圣殿(Hurun Best of the Best Hall of Fame),路易十三多年来一直是富豪最青睐的洋酒品牌。过去入选的品牌有万宝龙、卡地亚珠宝、乔治·阿玛尼时装、劳力士、招商银行、汇丰银行、长安俱乐部、香格里拉、宾利、诺基亚、茅台、中华、百达翡丽和沃图等。


幸福指数今年新增了富豪幸福指数的相关内容

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周末睡眠7.2小时 资产更高的富豪更明确分成两类,工作狂和乐退族。3成亿万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时。女性富豪的更常遇到睡眠问题,睡眠时间小于4小时的比例更多。



家庭生活给富豪最大的幸福,“家人的认可”是家庭生活最让富豪感到幸福的方面  5成富豪从“家人的认可”获得幸福。“家人的认可”对男性富豪更为重要,父母和伴侣的陪伴则对女性富豪更重要。对于45岁以上的富豪,孩子的成就是最大的幸福来源。


男性富豪最幸福的时刻是公司成立,女性富豪最幸福的时刻是恋爱公司成立、孩子出生和考上大学是男性富豪选出的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恋爱,孩子出生和结婚则是女性富豪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亿万富豪更看重公司成立和上市。


富豪最想拥有的是健康 超过1/3的富豪认为自己运动不够,另有超过1/4的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女性和年轻富豪更为关注自己的身材。近3成富豪认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轻富豪这方面困扰更多。


富豪普遍希望拥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家庭生活5成以上富豪不满意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太少,亿万富豪更缺乏与家人相处时间。如果有半年时间空闲,6成富豪表示希望能陪伴家人,5成希望能进行一次旅行。


6成富豪希望孩子自由发展  63%有子女的千万富豪表示愿意让孩子自由发展,亿万富豪更重视子女的成就,超过一半亿万富豪寄希望于孩子能自己创业或继承家业。


工作方面最让富豪感到幸福的是企业发展和带领伙伴共同致富 超过1/3的富豪为自己领导企业发展和团队共同致富感到自豪,亿万富豪相对更看重引领行业和公益事业。


最让富豪自豪的社会身份是企业家45%千万富豪自豪于自己的企业家身份, 其次是商会领导和慈善家。亿万富豪更在乎企业家身份也更看重自己的政治身份。


43%千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亿万富豪学历更高,58%亿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