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2013)-3

2013年02月0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3年1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至尚优品 --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Report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13),胡润研究院在“胡润百富2013至尚优品颁奖晚宴(Hurun Best of the Best Awards)”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连续第九年发布此报告。胡润百富《至尚优品 --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今年增加了幸福指数相关的数据。

 

60%富豪投资房地产

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最多选择的两大个人投资方向。而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相比去年从40.9%下降30.7%。选择投资黄金的富豪比例保持稳定,维持在26%。而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60.2%增加到63.9%,连续四年超过60%,成为投资主导。股票今年是四年来最低,但仍然位居第二。选择艺术品的从去年的14.6%上升到20.9%,艺术品近4年持续上升。


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2个私人银行账户

中资私人银行上,富豪选择最多的是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其中,招商银行已连续九年成为富豪最青睐的信用卡发卡行。外资私人银行上,富豪选择最多的是瑞士银行。花旗银行进步很快,获得国际离岸私人银行最佳表现奖。


社会责任:环保重新引起社会关注

纳税仍然是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但比例有所下降,从去年的34%下降到今年22%。其次仍然是慈善捐款,有20%的富豪选择了这一项,比去年略有下降。环保由去年的11%上升到今年的17%,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45岁以下的富豪更注重环保。其他还有提高就业率、维护职工权益和引领行业等。


收藏:男性亿万富豪对收藏情有独钟

富豪对收藏的热情很高。男性富豪比女性富豪更喜欢收藏。亿万富豪比千万富豪更喜欢收藏。千万富豪近五年来开始拥有收藏习惯,而亿万富豪拥有收藏习惯已有八年。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首选,达到34%,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9块手表。富豪最喜欢的手表是百达翡丽。


32%的富豪喜欢收藏古代字画,酒类以29%位列收藏第三名,比例在过去四年持续上升。最青睐高档酒类前三名分别是红酒、香槟和威士忌。宁夏成为全球优质葡萄酒产地;姚明获得红酒新秀奖。路易十三连续三年获得最青睐豪华洋酒品牌。单一麦芽威士忌将成为酒水品类的未来趋势。玉器以20%排名第四。此外富豪还喜欢选择收藏瓷杂、当代艺术品、汽车和顶级物业。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2.8辆车,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6辆车。汽车品牌中,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保时捷和奥迪A8L广受追捧。


在收藏途径上,六成富豪选择自行购买,24%的富豪选择通过拍卖行购买。国内拍卖行他们最青睐中国嘉德,国外则是佳士得。另外有14%的富豪选择通过经纪或委托代理购买,比去年增加了3%


游艇和私人飞机越来越受富豪欢迎

三分之一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圣汐是他们最喜欢的游艇品牌。20%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金鹿获得最青睐公务机运营商,南山集团获得民营航空托管运营商。公务机包机经纪公司渐渐开始受到关注。


富豪平均年消费不到平均财富的3%

受访富豪平均财富5900万元,平均年消费177万元,与去年相同。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收藏从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外还有娱乐、礼品和孩子教育上的消费。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娱乐、收藏和礼品上花费更多。


娱乐方式

旅游连续三年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娱乐方式首位,其次是看书和品茶,前五位排名与去年相同。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养宠物和家庭生活等活动,男性富豪则喜欢自驾车、游艇和钓鱼等室外活动。


2013最受富豪青睐的娱乐方式

排名

娱乐方式

比例

1

旅游

19.9%

2

看书

13.3%

3

品茶

10.0%

4

自驾车

9.9%

5

家庭活动

9.7%

6

Spa

6.0%

7

品酒

4.9%

8

摄影

4.4%

9

卡拉ok

4.2%

10

钓鱼

4.0%


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

亿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万富豪多一天,达到21天。亿万富豪每年出国3.4次,比千万富豪多0.6次。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法国、美国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两名。此外,新加坡、瑞士和英国也较受欢迎。今年英国由于奥运会的举办,迎来大量游客,排名从去年的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五位。澳洲下降显著,由第三位下降至第七位,三年来澳大利亚第一次被挤出前三名。德国首次进入前十名;马尔代夫近排名起伏巨大,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去年排名第四,今年排名第十。今年前十名有一半欧洲国家,去年前十位中仅两个欧洲国家。日本今年跌出榜单前十位。


在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三亚、香港和云南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厦门从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到第八位。新疆从去年的第十位上升到第六位。三亚还是富豪最青睐的度假房所在地。选择在香港购买度假房的富豪比例上升。


外出时,富豪最喜欢住在香格里拉酒店。坐飞机时,国内航空他们最多选择国航,国际则最多选择新加坡航空。


2013最受富豪青睐的国际和国内旅游目的地

排名

国家/地区

排名

地区

1

法国

1

三亚

2

美国

2

香港

3

新加坡

3

云南

4

瑞士

4

西藏

5

英国

5

杭州

6

意大利

6

新疆

7

澳洲

7

澳门

8

迪拜

8

厦门

9

德国

9

四川

10

马尔代夫

10

青岛


运动方式

游泳今年取代高尔夫成为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男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高尔夫、游泳、登山、羽毛球和骑马;女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瑜伽、游泳、高尔夫、羽毛球和登山。富豪打高尔夫打18洞,平均94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富豪对骑马的兴趣都提高了不少。


2013最受富豪青睐的运动方式

排名

运动方式

比例

1

游泳

23.3%

2

高尔夫

20.1%

3

登山

11.0%

4

瑜伽

10.0%

5

羽毛球

9.7%

6

骑马

7.3%

7

网球

6.4%

8

滑雪

4.6%

9

潜水

4.3%


留学

在为孩子选择留学国家时,美国仍然占据首选地位;其次是英国;加拿大排名第三,前三名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保持不变。选择瑞士的富豪比去年有所增加,从第八位上升至第四位。澳洲下降一位从第四位下降至第五位,法国从第九位上升到第七位。80%的千万富豪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选择高中出国的比例最高,达近三成。富豪也关注自身的学习和进修,他们最喜欢上中欧商学院读EMBA,上长江商学院读CEO课程。


2013最受富豪青睐的孩子国际教育地

排名

国家

比例

1

美国

32.7%

2

英国

25.7%

3

加拿大

12.7%

4

瑞士

6.0%

5

澳洲

5.3%

6

德国

4.8%

7

法国

3.4%

8

新加坡

3.1%

9

香港

1.9%

10

新西兰

1.5%


信息渠道

今年富豪获取信息的渠道以网络为主,占65.4%,去年是电视。最受富豪青睐的网站为新浪。其次是社交活动,占22%,社交活动在当今社会也变得日益重要。杂志占17%。电视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今年的第四位。报纸排名第五,第一财经日报是富豪最青睐的财经报纸。


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

千万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依次是短信、收发邮件、浏览网页、聊天、微博、拍照片、听音乐;亿万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是收发邮件、浏览网页、短信。

拥有微博的富豪数量上升较快,从去年的40%上升到今年的70%。每天使用微博的富豪达到40%,其中有六成都为女性富豪。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