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大堡礁珊瑚产卵奇观在即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大堡礁珊瑚产卵奇观在即,这一晚的海底会“下雪”

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以其奇幻绚丽、丰富多样的珊瑚礁生态系统闻名于世。随着南半球海水温度徘徊回暖,海洋生物学家们预测,在20181124日月圆后的两至五个夜晚,大堡礁又将迎来一年一度海底生命孕育的奇观。这一晚,神奇的大堡礁海底世界,会在突然之间“下雪”。

 

 

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先生 (Charley Shen) 形象地描述说:“在这样的晚上,千姿百态的珊瑚,无论是形似鹿角、或是状如玉盘、脑壳等硬珊瑚,抑或是随海浪随风飘舞、摇曳多姿的软珊瑚,都是这场活动的参与者。在海底摄影师的镜头下,它们创造出宛如漫天飞舞的雪花,或如浩瀚夜空里的点点繁星。”

 

“然而,你知道吗?这样美轮美奂的‘海底雪景’或‘海底星空’,不仅仅是一场自然奇观,更是新生命孕育的开始,它其实就是一年一度的大堡礁珊瑚产卵!”

 

大堡礁珊瑚产卵奇观(图片版权:BiopixelTV

 

 

沈俐先生指出:“在过去的几年,我们一直有通过‘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官方微博和微信账号以及文图、视频新闻稿等向中国游客展示这一自然奇观。当然,如果想要亲眼目睹如此奇迹,最好的方式是亲自来到大堡礁,潜入海底。长达2300多公里的大堡礁沿岸,有许多游船公司提供夜潜旅游项目,专业的潜水员会带你找到绝佳的探索地点。对于非潜水爱好者而言,还有部分游船提供夜间玻璃底船之旅,也有机会见证这场‘雪景’。”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广阔的珊瑚礁生态系统,沿海岸线绵延长达2300余公里,它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保护区,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从中国直飞昆士兰北部的凯恩斯大堡礁地区,或者从中国直飞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再换乘内陆航班飞往中部的圣灵群岛或者南部的大堡礁度假岛屿等,都可以轻松体验大堡礁。2018年的11中下旬,别错过这场大堡礁“馈赠”的额外惊喜,和潜水员们一同去探索大堡礁,邂逅珊瑚产卵的壮观景象吧。

 

 

大堡礁科普贴:

珊瑚产卵:每年11月至12月,在潮汐的变化和水温等综合作用下,南半球大堡礁的珊瑚会选择在月圆之夜前后集体释放出数万亿的精子和卵子,宛如海底飞雪。它们有的结合成受精卵,发育成珊瑚幼虫,就可以在海水中安置下来,慢慢形成新的珊瑚礁。硕大无朋的大堡礁,就是由这些小小的珊瑚虫经过上亿年的成长而发展到今天的壮观模样,并得以生生不息。然而,大堡礁珊瑚产卵这一神奇的自然现象,仅仅是在30多年前才被学者们初次发现。

 

珊瑚“人工播种”:在过去的两年里,海洋生物学家利用“珊瑚产卵”这种自然现象,尝试珊瑚“人工播种”。去年,海洋生物学家在大堡礁海龙岛上开展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珊瑚“人工播种”。今年,该创新项目将由位于凯恩斯的詹姆斯-库克大学 (James Cook University) 热带水和水生生态系统研究中心、南十字星大学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海洋生态研究中心和悉尼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合作开展。届时,在珊瑚产卵之夜,海洋学家们将从凯恩斯的摩尔礁(Moore Reef)采集珊瑚卵(摩尔礁的珊瑚已从两年前的白化中恢复过来,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运至附近的Vlasoff沙洲和阿灵顿礁 (Arlington Reef)进行“人工播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堡礁 珊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