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新版北京米其林指南出炉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一家新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诞生,米其林绿星首次在中国颁出

11月16日,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榜单正式发布。1家新晋三星餐厅、1家新二星餐厅和7家新一星餐厅诞生,第二版北京米其林指南继续展现北京不断进取、蓬勃发展的美食业态。


↑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二星餐厅公布


新版指南共收录98家餐厅入选,其中2家三星餐厅,2家二星,26家一星,17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51家米其林餐盘餐厅。米其林指南更在中国首次推出米其林绿星奖项,旨在褒奖推动可持续餐饮的模范餐厅。


↑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厅公布


“在非同寻常的2020年,米其林评审员们为北京餐饮人在困境中所展现的乐观精神和一如既往的热情和才华赞叹不已。作为千年古都和文化中心,五湖四海的饮食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北京餐饮的多元跨度、丰富层次和深厚底蕴令米其林评审员们叹为观止。这也是北京城市性格的体现。在这座国际都市里,每位厨师,每家餐厅,都在朝着新的高度不断探索。”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Poullennec)评价道,“在北京,餐厅和厨师步履不停,持续进取,展现出他们对可持续美食发展的担当和信念。以此背景依托,米其林指南在中国首次引入绿星评级。”


↑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星级餐厅榜单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发布新一版的北京米其林指南,借此机会表明我们与本地餐饮行业同衣同袍的决心,”米其林中国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表示。“可持续发展,人人有责。站在企业的角度,米其林认真对待可持续发展这一课题。‘人人享有可持续发展’是米其林战略的基石和支撑。未来的米其林将是一切皆可持续的米其林。这是米其林集团的愿景,也是全体员工所奋身投入的事业。”


↑米其林指南在中国首次引入绿星评级


1家新晋三星餐厅,1家新获二星餐厅,7家餐厅首次进入一星餐厅榜单

在今年的榜单中,京兆尹在去年第一版北京指南中荣获二星评级,于今年成为新晋三星餐厅。尹浩(Gary Yin)主厨掌舵的京兆尹餐厅提供卓越素食,菜单不时转换,更有营养师参与设计,蜜豆美人米、香煎鲍菇配藜麦小露笋、桃胶百菇卤味饭都是代表作。餐酒选项多逾六百种。


↑米其林中国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致辞


新荣记(新源南路)继续蝉联三星荣誉,令人回味的菜品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客人留下难忘回忆。


↑现场领导与星级餐厅厨师及代表合影


在二星餐厅榜单中则出现1家新入榜餐厅京季。京季餐厅采用海产、应季蔬菜、菌类等新鲜材料,集合各菜系精髓,炮制出传统官府菜。除了使用高级食材的炖品,也有独创家常菜式,如沙蒜麻婆豆腐,以及充满儿时回忆的风干羊肉老北京炒饼。餐酒均经精挑细选,且价格相宜。员工热心亲切,令人感到宾至如归。此外,提供上海菜的屋里厢餐厅在新一年榜单中继续蝉联二星殊荣。


一星级榜单中,共有7颗新星诞生,囊括丰富菜系,光彩夺目。其中3家首次入榜即获一星荣誉,它们是提供京菜的拾久(朝阳公园路)、以江浙菜系为主的承味堂、和以自然、环保、艺术为经营理念的素食餐厅山河万朵。此外,今年有4家餐厅从餐盘评级晋升为一星,包括以北方美食和新派京菜为主的乡味小厨、时尚法式餐厅Jing、止观美术馆内提供东北菜式的止观小馆,以及厨师团队实力不俗的粤菜餐厅紫金阁。新版北京指南中,共有26家餐厅获得一星推荐!


3家餐厅新入榜必比登推介

自1996年推出、在全球广受欢迎的“必比登推介”榜单一如既往推介经济实惠的美味餐厅(在北京,人均消费通常在300元人民币或以下,三道菜式但不包括饮料)。今年更是囊括众多大家喜闻乐见的各地美味。3家新入榜餐厅包括供应传统炭火涮羊肉的牛街清真满恒记、供应各式重庆面食和小吃的胖妹面庄,以及北京老字号同和居(月坛南街)。共有17家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榜单。


此外,自2016年开设米其林餐盘榜单以来,评审员在北京广泛搜寻食材新鲜、烹调用心、菜肴美味的餐厅,为美食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美食选择。2021年北京米其林餐盘榜单共收录51家餐厅,囊括逾20种菜系,精彩纷呈。


北京首家餐厅荣获绿星评级

“2020年,米其林指南推出全新绿星评级,旨在褒奖推动可持续餐饮的模范餐厅。继法国、北欧国家、德国、斯洛文尼亚和日本之后,中国以北京为起点迎接米其林绿星奖项。”在本次发布会上,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Poullennec)宣布说。


提供素食菜肴的京兆尹成为首家米其林指南在北京颁出的绿星餐厅。京兆尹每日从当地有机农场购入时蔬;为减少资源消耗,他们已实施若干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措施,并在社区活动中持续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在全球范围内,绿星餐厅的评选都基于评审员长期现场评审,辅以补充调研的材料。上榜餐厅在米其林指南看来,在关注食物生产源、尊重季节性、减少食物浪费等方面建立了真正有益的系统性经营方式或履行了积极倡议,且团队的努力感染客户一同响应可持续餐饮理念。


同时,米其林指南也关注到行业中在可持续餐饮方面持续提高改善的餐厅,它们虽然尚未得奖,米其林希望可以陆续突出这些采取积极行动(positive steps)、在此方向上不断前行的餐厅。


2021米其林北京年轻厨师奖和服务奖

继广州、上海之后,本次指南发布会上,米其林指南首次在北京颁发了“2021米其林年轻厨师奖”和“2021米其林服务奖”两个特别奖项,旨在赞扬餐饮人的专业精神与执着的工作态度。


新晋一星餐厅Jing的法国主厨Julien Cadiou获得本届米其林北京年轻厨师大奖。他也许还不太熟练运用汉语,但已扎根于北京,并在工作若干年的Jing餐厅建立起实力强劲的后厨团队。他既有才华,又善于和团队分享经验和技艺。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气氛融洽、专业严谨。


来自三星餐厅新荣记(新源南路)的刘时龄女士获得本届米其林北京服务大奖。她作为厅面主管,为顾客提供专注、亲切、回应及时的服务,也体现出新荣记集团对服务品质的认真把控。细致并发自内心的人性化服务理念已传达到第一线员工身体力行的日常工作中。


2021年北京米其林指南榜单餐厅数一览:

-2家三星餐厅(1家新晋餐厅)

-2家二星餐厅(1家新入榜餐厅)

-26家一星餐厅(3家新入榜餐厅,4家新晋餐厅)

-17家必比登推介餐厅(3家新入榜餐厅)

-51家米其林餐盘餐厅(2家新入榜餐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 餐厅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