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昆士兰:在四季流转的自然日历中探寻生命之美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春夏秋冬,四季流转。在虎年这个充满虎虎生机和蓬勃活力的开端之始,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为您送出2022年昆士兰的大自然日历。通过一年四季的大自然中与不同动物和植物的如期约定,感受生命之美,感恩相遇之珍贵。 (注:因南北半球的季节相反,下文中提及的昆士兰夏季为12月-2月,秋季为3-5月,冬季为6-8月,春季为9-11月)

 

↑夏季:新生小海龟勇敢无畏

 

新的一年,北半球从寒冬中启程,而南半球则从盛夏中绽放。昆士兰也迎来年度海龟欣赏季。从11月开始,进入生育期的雌海龟会如期回到出生的海滩上筑巢产卵,1-3月则进入海龟欣赏的高潮季,最有希望的一幕幕也会在此时上演。每一只小海龟的成长史都是一部感人的励志史,妈妈产卵后即离开,它们出生即独立,从小无父母庇佑!未破壳时,它们在沙子下随时可能被天敌发现;破壳而出后,它们奔向大海的途中随时会遇到海岛等捕食者,然而它们勇敢无畏,奋力向前,这就是生命的真正力量。昆士兰欣赏海龟的热点地区包括海龙岛(Heron Island)、玛斯格雷夫女士岛(Lady Musgrave Island)、伊利特女士岛(Lady Elliot Island)、翡翠岛(Fitzroy Island)、绿岛(Green Island)、威尔逊岛(Wilson Island)、班达伯格的蒙里普斯海龟中心(Mon Repos Turtle Centre)等。

 

夏季昆士兰州大大小小的瀑布也更加奔腾澎湃,尤其在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充沛的雨水滋润着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热带雨林,绿意盎然的生机令人向往。此时大堡礁的海水也更加清澈透明。

 

↑秋季:萌萌小考拉悄悄探出头

 

昆士兰的秋季是考拉的丰收季。考拉繁殖始于9月,考拉幼兽刚出生时如花生般大小,发育不全,需在母亲的育儿袋中待6个月左右以完成发育,从每年3月份开始逐渐从育儿袋中探出可爱的头,认识外面的世界,这时他们会继续趴在妈妈背上或者挂在妈妈脖子上四处游动,萌萌的样子,会让游客的心也变得柔软。没有比在昆士兰的野外发现考拉更好的地方了,它们遍布全州,特别是人口较少的地区,如阳光海岸和世界第二大沙岛(北斯德布鲁克岛,原住民语Minjerribah)等地。除野外场所,布里斯班的龙柏考拉保护区(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阳光海岸的澳大利亚动物园(Australia Zoo)、黄金海岸的可伦宾野生动物园(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和梦幻世界(Dreamworld)、凯恩斯的热带雨林自然公园(Rainforestation)和库兰达考拉园(Kuranda Koala Gardens)、汉密尔顿岛野生动物园(HamiltonIsland WildlifePark)等地都可近距离拥抱考拉。

 

从5月开始,昆士兰也进入邂逅蝠鲼的最佳季节。如果在圣灵群岛海域(the Whitsundays)、北斯德布鲁克岛(Minjerribah)、南大堡礁伊利特女士岛等地度假,要特别留意它们的身影。特别是伊利特女士岛因由有大量的蝠鲼,素来被称为“蝠鲼的家园”。

 

↑冬季:悠远鲸声,年年有约

 

冬季的昆士兰以鲸鱼迁徙而闻名。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认证的世界第一个鲸鱼遗产地-荷维湾(Harvey Bay)就位于昆士兰费沙海岸。在每年6月-11月之间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大约有25000只座头鲸在迁徙途中会路过昆士兰温暖的海域。它们出其不意地从水中跃出、向高空喷出的巨大水花、从海底传出的悠远歌声、带着幼崽欢乐地戏水等等,都会给观者带来无限灵感,让人产生对生命的敬畏之情。在圣灵群岛、费沙海岸荷维湾、阳光海岸、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等地都有观鲸游船,让游客与这些庞然大物近距离接触(甚至可在它们身旁游泳)。

 

而每年6-8月之间,在昆士兰只有短短的机会可以偶遇一群难以捉摸的海洋小精灵-小须鲸(dwarf minke whale),它们来无影去无踪,而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可以和它们偶遇且共游的地方。

 

↑春季:繁花盛开海底飞“雪”

 

9月之后,当北半球秋色渐浓时,昆士兰也进入繁华盛开的春季。除了野外五颜六色的花田,布里斯班、阳光海岸、黄金海岸和昆士兰州南部乡村,尤其会成为蓝花楹的主场,如梦如幻的紫色,是浪漫,是唯美,是“等待希望”(蓝花楹花语:在绝望中等待爱情)。

 

而11月或12月满月前后的某一个神秘难测的夜晚,大堡礁的各种珊瑚则会在瞬间开始上演年度大型的繁衍秀,珊瑚集体产卵,宛如海底飞雪,或如海底星空,给人来带神奇的视觉震撼之余,新的生命奇迹也悄然孕育,成就大堡礁的生生不息。

 

无论你怀着何种心境走进这一年,希望这份昆士兰四季流转的自然日历,让你感受到宇宙的更迭与诗意;让新生的生命,为你带来一些惊艳、震撼与感动,柔软你的内心,从而更加爱自己,爱家人,更加热情地去拥抱外面的世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昆士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