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餐厅阵容持续壮大

2023年07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餐厅阵容持续壮大14家餐厅新上榜或晋级,3项个人大奖颁出

1家新晋一星餐厅诞生

6家美味超值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名单

3项个人大奖颁出:米其林指南年轻厨师奖、侍酒师奖和服务奖


7月13日,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于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发布。第六版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阵容继续壮大,共收录119家餐厅,包括3家二星餐厅、16家一星餐厅、42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58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发布会期间,米其林还颁出3项个人大奖:米其林指南年轻厨师奖、侍酒师奖和服务奖。





“粤菜仍然是这座城市的王牌菜系,不过我们的评审员也看到,精致川菜新秀正在加入美食战场。此外,米其林评审员们还进一步扩大了城市探索范围。在市中心之外,发现了更多有趣的小馆,既有闻名已久的老店,也有不少新开设的小店,”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 Poullennec)先生感慨道,“年轻一代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他们捕捉到市场机遇,希望在扩展餐饮业的边界方面发挥作用。充满激情的餐厅团队不断引入创新的餐饮理念、国际烹调技术和现代的用餐环境。老将与新秀共绘广州餐饮多样面貌。”


18家餐厅蝉联星级,1家新星闪耀登场

在新版广州米其林指南中,坚持以传统手法烹调广东菜式的御宝轩、精致而具创意的泰安门、注重粤菜和创意料理之间微妙平衡的江餐厅蝉联米其林二星评级。去年的15家一星餐厅也因其出色菜品继续保持一星评级,包括提供传统粤菜的炳胜公馆、炳胜私厨 (天河东路)、玉堂春暖、丽轩、利苑 (越秀)、广御轩、惠食佳 (海珠)、信记海鲜饭店、愉粤轩;供应粤式点心的宏图府;潮州菜馆御宝阁和岁集院子-拾月;以及川菜馆宋,时尚法餐厅玥和欧陆菜餐厅斯蒂勒。



今年,兰亭永从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晋升为米其林一星餐厅。兰亭永餐厅坐落在锡安园中,由历史建筑改造而成。菜单设计精妙,展现川菜味型的丰富面貌;精致川菜佳肴采用多种优质食材并以传统技法烹调。


6家餐厅首次进入必比登推介榜单

最新版广州指南一共收录42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它们提供喜闻乐见的超值美味,人均消费通常都在300元人民币以下(包含三道菜式,饮料酒水除外)。6家新上榜的餐厅供应本地家常美食。


汇兴源粤菜

餐厅始创于1981年。掌厨的老师傅技艺娴熟,持续为客人烹调价格实惠的传统粤菜佳肴。招牌菜白切鸡选用于清远山区自然放养的清远鸡,新鲜美味,口感嫩滑,肉质紧致。酱油皇鹅肠等广东特色美食也值得一试。   

           

家源素食素食

餐厅隐身于旧城区,设计简洁,具有中式宁谧气氛。餐厅希望通过蔬食料理,宣扬健康饮食及养生概念,菜式以豆制品、菇菌为主,不含蛋奶及葱蒜。采用传统中式烹饪手法为基础。


容意发牛杂店 (诗书路) 粤菜

小店经营超过40年,从早年的小铁棚发展到固定店面,老板一直使用新鲜牛杂,并经过精心处理,为客人提供不变的美味。其秘制汤底加了牛骨和羊骨熬煮,鲜香浓郁。推荐嫩滑的牛骨髓,还有广受欢迎的牛双弦,但后者仅于十一时起限量供应。除了牛杂,店家也提供粉面、云吞等经典老广美食。


新文记饭庄 (越秀) 粤菜

餐厅以价格实惠的地道广东菜而闻名,一直深受食客拥戴,近年更扩充到两层相连的新址,以接待更多客人。店里自设鱼缸供应新鲜海产,招牌菜式包括多款啫啫煲及海鲜砂锅粥,后者用料丰足。特别推介鲜甜味美的沙虾膏蟹粥。厨师手艺出色,每道菜都现点现做,镬气十足。


腰记粤菜

腰记是开业逾40年的老字号,供应地道怀旧美食。莲藕粉是坊间少见的手工菜,莲藕剁成蓉后加入虾米,以钵仔蒸煮,口感软绵,同时带莲藕的清甜滋味,别具特色。金黄酥脆的蚝油鸡块是另一款必点菜式,配料只有简单的葱白和姜片,但味道出众。


紫金食坊粤菜

此店开业十余年,凭着价格实惠的美食,一直深受本地街坊欢迎,晚市经常座无虚席。提供各式炖汤、小炒、煲仔小菜,菜式选择多样,尤其推荐招牌菜豉油皇焗黑棕鹅,肉质嫩滑且味道香浓,令人回味无穷。


此外,广州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中收录了58家口味多样的优秀餐厅,其中有7家新上榜餐厅,包括提供粤菜的超记煲仔饭 (荔湾)和永利饭店,面食店昇运来云吞面,潮州菜馆头家夜粥和新厝,创新菜潮跃,以及时尚欧陆菜阁餐厅。


3项个人大奖表彰杰出餐饮人才

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会上颁出3项个人奖项,旨在发掘美食的同时,表彰活跃在广州餐饮业中的杰出人才。


来自阁餐厅(最新上榜的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的周隽杰先生获得本届由宝珀赞助的广州米其林指南年轻厨师奖。周隽杰,年轻而充满激情,于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转而钻研欧洲烹调,并在香港一些著名餐厅获得烹饪技艺。他坚持事无巨细、从零着手,致力于将欧洲烹调艺术呈现在广州食客面前。


来自新上榜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潮跃餐厅的杨瀚先生获得本次广州米其林指南服务奖。杨瀚先生满怀热情,在与客人的互动中很有幽默感。大多数菜肴的介绍都与童年记忆有着有趣的联系,使人们对潮州美食有了更好的理解和热爱。他服务周到而细致,回应非常迅速。



本届由闽东壹鱼赞助的米其林指南侍酒师奖则首次在广州颁出。获奖人是来自广州米其林二星餐厅泰安门的侍酒师李之首先生。李先生自开业,便加入餐厅,一直与店主兼主厨Stefan Stiller保持密切联系,旨在向广州食客介绍德国葡萄酒,将主厨对德国葡萄酒的关注在酒单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亦不时与食客沟通,了解需求,并给出专业建议。


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共收录119家餐厅,其中包括:

-3家米其林二星餐厅

-16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包括1家新晋餐厅)

-42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包括6家新上榜餐厅)

-58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包括7家新上榜餐厅)

-3项特别奖项:米其林指南年轻厨师奖、侍酒师奖和服务奖


2023广州米其林指南官方合作伙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指南 餐厅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