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30年来我国累计进口汽车达405万

2009年1月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商务部机电司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在第五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扩大汽车市场开放。从1978年到2008年累计进口各类汽车405万辆(含成套散件)。

改革开放以来,为了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缓和国内日益突出的市场供求和结构矛盾,我国进口汽车规模不断扩大。

从1978年的2.5万辆增加到2008年的40万辆左右,年均增长9.6%。进口汽车在弥补国内供给不足、引导国内消费、调剂品种、促进汽车技术的引进和应用,以及推动国内汽车工业跟踪国际步伐、培育我国大型汽车经销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自1992年起,我国共进行了19次汽车进口关税税率的减让,汽车进口平均税率从1992年的129%下降到目前的18.8%,其中轿车税率从1992年的280%—220%降至目前的25%。同时取消了许多非关税措施。目前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开放的市场之一,进口汽车规模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进口汽车市场。自2001年底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国内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国产汽车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进口汽车比例不断下降。1985年进口汽车占国内市场份额曾高达44.5%,2002年至2008年,进口汽车占国内汽车市场的份额低于5%。

第五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