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进口SUV市场依旧活跃

2009年4月13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璞

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不确定以及消费税调整等因素对我国进口车市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进口SUV这一细分市场依旧活跃。

进口车中SUV依旧是主角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进口车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进口SUV累计销售2.6万辆,占整个进口汽车销售的一半以上,同比增长33%。”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徐迪告诉记者。

今年前两个月,进口SUV依旧是进口汽车市场的增长点。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认为,尽管政策因素对进口车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进口SUV市场总体表现不错。

徐迪分析,政策因素对进口车市场的直接影响不太大,只是市场热度有限,一些客观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一定时期影响进口车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实际情况表明,今年前两个月进口SUV销量稳中有升。

中低排量进口SUV更受欢迎

从整体上看,进口SUV较长时间内保持进口车市场上的“主角”地位,排量3.0L以下的中低排量进口SUV更成为“明星”车型。

“去年我们预计,消费税调整政策实施后,将对排量3.0L以上的进口车销售产生影响。今年前两个月的市场情况证实了预测。目前来看,排量3.0L以下的进口SUV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呈增长趋势,3.0L排量以上的进口SUV销量则有所下降,而且下降幅度比较大。”徐迪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排量2.5L~3.0L的进口SUV数量最多,达4406辆,占全月进口SUV总量的近33%,同比增长8.12%。目前市场上排量3.0L以下的进口SUV车型,售价基本在20万~40万元,这类进口SUV车型正是支撑整个进口SUV市场销量的主力。排量3.0L以上,售价40万元以上的进口SUV市场则呈现下滑趋势,一些3.0L以上排量的车型甚至出现滞销现象。分析人士表示,大排量进口SUV销量下滑的直接原因是消费税调整。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后,排量在4.0L以上的进口车购车成本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此类车型的消费。

市场价格趋于稳定

对于进口SUV的价格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受国际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中国进口车市场的产品价格会普遍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国内进口汽车消费。

徐迪认为,中国进口车市场的价格仍会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稳定得多。今年前两个月,美国市场出现30%以上的降幅,中国市场仍比较稳定,进口SUV市场更是稳中有升。因此,中国进口车的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降。从我国市场总体情况看,本土生产车的平均价格在往下走,进口车的价格也将呈平缓下降趋势。”徐迪说。

从销量上看,由于在外观、动力、售价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具备优势,我国消费者比较青睐日系进口SUV,因此日系进口SUV依旧保持销量领先,其次是韩系、德进口豪华竞争加剧系、美系的进口SUV。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国进口SUV市场的销量格局仍将基本维持这个状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