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1季度国内汽车进口量下降

2009年5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泽伟

今年来,我国汽车进口量出现较大下滑。但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徐迪认为,虽然进口量下降了,但进口车销售依然看涨。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春季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口量为6.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37%,但进口车上牌量为7.56万辆,同比增长20.5%。

徐迪分析认为,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口量出现大幅下滑,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底市场大量库存有待消化;二是去年四季度下滑的市场状况使汽车进口商调低了进口计划;三是去年3月1日起实施的VIN码备案制度也促使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徐迪说,虽然进口量下降了,但并不表示进口车市不振。相反,更能真实反映市场需求状况的上牌量却出现20%以上的增长。他认为,增长的原因除了去年年初雪灾导致销售下滑使得去年基数较小外,还得益于国家出台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等政策,使消费信心开始恢复。另外,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四季度消费者对购车持观望态度,而今年以来这种因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抑制的消费得以释放。

徐迪预计,随着一季度进口车销售的回暖,可能带来二季度汽车进口量的回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