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豪华车在中国掀起“价格战”

2009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美子

近期,从不少地区汽车市场传来豪华车加大优惠的消息,豪华车成为传统淡季里打响“价格战”的主力军。

在全球汽车市场销售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目前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的中国市场成为各大汽车厂商谋求增长的重中之重。跨国汽车集团不仅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力度,同时更有不少企业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特殊喜好而努力改变自己,在国产豪华车方面尤其明显。有业内人士认为,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豪华车企已经不局限于满足高端市场,开始放下“身段”向低一级市场下探.以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6月初,华晨宝马318i进取型和宝马520领先型相继上市。此前,国产新奥迪A4L、沃尔沃S80L已经陆续上市销售,这两款车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版车型。近期,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预赏巡展也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步展开。据悉,原装进门的全新奔驰E级轿车将于7月底在中国上市,全新奔驰E200和E260也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

一直以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虽然奔驰、宝马、奥迪三足鼎立,但更多的竞争是在奥迪A6L和宝马5系Li之间展开。宝马5系、奥迪A6L在国产之后,都“聪明”地推出了专为中国设计的加长版,只有奔驰E级苦苦坚持着原汁原味的车架结构,使得第七代奔驰E级销售成绩不太理想。

这次,奔驰要发力了。据有关人士透露,E300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采取在德国生产然后进口到中国的方式在国内销售,该车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目前都没有销售。

目前中国的车市中,豪华车品牌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等,无一例外都有最低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低端车型。

对于用“亲民”价格拓展市场的豪华品牌来说,奥迪的举措似乎更猛烈一些。今年1月5日,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配装全新2.0TFSI发动机的新一代奥迪A4L,29.88万元的售价使得豪华车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价格,首次步入30万元的门槛。而在新A4L上市之前,在售的老A4根据厂家的促销政策,也出现了2万~3万元的优惠。2月初上市的宝马318i,上市寸公布的最低售价为30.6万元,不久前其最低配置车型的指导价已降至28.3万元。奔驰、沃尔沃这些传统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最低售价,也相继徘徊在30万元这扇“栅栏门”边。

豪车品牌不仅在新上市产品、引进车型的售价上打“亲民”牌,大力度促销措施也接踵而至。如宝马的“天平优惠”政策,北京奔驰的“零利率”个贷金融方案,奥迪针对A6L、Q7等推出的大幅优惠等。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