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大幅下滑

2009年7月20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李开君

7月16日,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与往年大不相同,海关进口量同比大幅下滑,而上牌量仍保持增长。据统计,1~6月,海关进口量为14.1万辆,同比下降34%,而1~5月,进口车上牌12.5万辆,同比增长13.92%。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孙勇告诉记者,海关进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去年底港口、经销商都积压了大量库存有待消化;二是去年年底低迷的市场使大家对今年市场持悲观态度,减少了订货量;三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工厂停产、减产影响供货。

从车型看,进口车的增量几乎全部来自SUV车型。1~5月,SUV累计上牌69018辆,占进口车总量的55.11%,同比增长29.52%;轿车同比仅增0.37%,MPV则同比下降5.82%。

从排量看,受去年消费税调整影响.中低排量进口车同比增长明显,而大排量车有所下降。1~5月,3.0升以下的进口车同比增长38.06%,3.0升以上的车型同比下降13.84%。

从地区看,内陆省份进口车上牌量增长明显,而沿海地区增幅趋缓。

对于下半年进口车市场的走势,孙勇认为,下半年政策刺激作用将逐步减弱,经济虽然开始复苏但基础还不是十分稳固,经济要恢复到较好水平仍需时日。在这种经济形势下,对市场不能过于乐观,因为4、5月市场已出现环比下滑。具体而言,去年消费税调整使去年三季度进口车上牌量出现一个小高潮,因而同比基数相对较高,今年三季度有负增长的可能。去年四季度是市场的谷底,预计今年四季度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将有所增长。总体来看,预计今年全年进口车上牌量在28.5万辆左右,比去年增长5%以上。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