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中国需求提振全球豪华车销量

2009年10月8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未名

据外电报道,9月份,中国继续为全球主要豪华汽车生产商解困。由于新车型的推出和政府刺激计划推动下的强劲经济,豪华车销售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宝马(BMW)、戴姆勒(Daimler)旗下的奔驰(Mercedes-Benz)和大众(Volkswagen)的奥迪(Audi)品牌纷纷开足马力扩大在华业务,以从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中获益,减少其对西欧和美国销售的依赖。

据奥迪的数据,9月份奥迪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至1.5万辆以上,创单月纪录。今年前9个月,奥迪在华销量累计达108,85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0%。奥迪总部位于德国的英戈尔斯塔特。

奥迪在全球的销量仅次于宝马和奔驰排在第三位,不过在中国却牢牢地掌握著“老大”的位置,部分原因是奥迪的母公司大众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早。

奥迪执行董事史瓦森波尔(Peter Schwarzenbauer)说,奥迪今年有望在中国创造新的纪录。该公司希望通过扩大本地产汽车的范围而赢得更多的中国客户,比如奥迪Q5小型SUV。

尽管汽车市场受到低迷时期需求萎缩的严重打击,事实证明,中国却是汽车生产商的少数几个亮点之一。在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下,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仍在增长。

今年初,政府将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半至5%,进而刺激了需求,特别是小型车的需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轿车销量激增37%,至623万辆;汽车总销量达833万辆,增长了29%。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说,减税“预支”了未来的需求,2009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时,销量可能会大幅下滑。

宝马发言人说,该公司上个月在华销售了7,628辆宝马牌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35%。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汽车销量达59,46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2%。宝马是全球销量最大的豪华车生产商,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

上个月奔驰缩小了与宝马在华汽车销量的差距,销量为6,8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6%。奔驰发言人说,奔驰9月份的销售增速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对奔驰改进的E-Class款和王牌S-Class款汽车的需求强劲。

今年前9个月,奔驰在华销量为45,4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奔驰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

戴姆勒首席执行长蔡澈(Dieter Zetsche)上周接受采访时说,奔驰可以在与克莱斯勒(Chrysler)前美国子公司的合作企业结束后,动用前合作伙伴克莱斯勒的全部产能,进而扩大在华生产。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