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展示能简化驾驶的新控制元件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现代汽车通过数量不断增加的新功能来为驾乘人员提供支持。在此背景下,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正在为驾乘人员研制更直观、安全和简单的控制选项。最新进展是将触觉反馈信息整合进触敏表面。这样,驾驶员能够直接感觉到自己在触动了“触控元件”后是否将其激活。通过其创新技术,大陆集团支持全世界的汽车生产商开发现代人机界面(HMI)。首批量产订单显示了这项技术的光明未来,在20121月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大陆集团将展出可向使用者提供直接反馈的触控元件的多种应用。

逐渐普及:触敏表面在汽车中的应用

触控屏智能手机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依赖其简单而直观的可操作性。驾乘人员也要求汽车中有更多的触敏表面。辅助显示屏、中控台中的大尺寸显示屏以及触控板(touchpad)等产品,都非常适用于通过适合的和上下文相关的信息呈现,来促进与驾驶员的交互。大陆集团预计,最快到2014年,在西欧、美国和日本注册的每六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配备各种触控屏。

触觉反馈有助于驾驶员更加专注于道路交通

“但是,简单地将触敏表面操作的概念从消费电子领域照搬进汽车是不可行的”,大陆集团HMI专家Guido Meier-Arendt解释说,“到目前为止,反馈信息还是直接通过传统控制元件——如旋转开关或者开关、按钮 、眼睛、耳朵以及首先是操作的手来接收的,因为汽车中的触敏显示屏并不被视为一种重要的反馈途径。”为了使触控元件的操作对驾乘人员更安全和更有效(毕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注意道路),大陆集团正着力于来自触敏表面的触觉反馈。例如,显示屏对驾驶员手指的轻微反压力可代表某个操作步骤已成功执行,使驾驶员无需再扫视屏幕。

对于触觉反馈,大陆集团系统会计算手指在接触过程中的精确位置。基于纯电气(电容式)、机电(电阻式)或光学原理(通过红外传感器)的接触传感器负责执行该任务。它们可以可靠地定位手指的位置,偏差不超过1毫米。触觉反馈信息的提供方式根据所确定的位置来决定。触控元件是否实际被激活还取决于操作力的大小,这通过更多传感器或者通过基于现有数据的信号处理步骤来计算。执行机械位移所需的执行器可在上限200赫兹及更高的频率范围内产生各类触觉信息。

根据相应的控制概念,反馈信息具有从轻微反压力到振动的各种提供方式。这允许实施不同的反馈策略,以适应生产商的要求。系列测试表明驾乘人员对触觉反馈的接受程度远好于对视觉或听觉信号的接受程度。大陆集团还将该原理运用于其力反馈加速器踏板(AFFP)。由于触敏技术的应用,全球首款量产的主动油门踏板为向驾乘人员提供危险警告(例如直接通过其双脚的触觉感应)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准备量产 使用更安全、更愉悦

大陆集团已完成了该创新技术的基本开发前阶段,现正与多家汽车生产商一起从事针对新车型的具体实现工作。“触敏表面与触觉反馈的结合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创新,其将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佳的支持”,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仪表与人机界面业务单元负责人Eelco Spoelder说,“我们的客户可使用这项技术来增进乘客安全,还可以让操作员产生由于触觉反馈而带来的魔术之感。”

大陆集团也将在本届消费电子展(201218-13日,拉斯维加斯)上展示该技术。其间大陆集团还将举办沙龙活动,届时公司高管将到场接受访谈,分享该技术的详情及大陆集团其他技术信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