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准备量产GENIVI多媒体音响主机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德国大陆集团将在201410月开始量产一种面向欧洲汽车生产商旗下所有产品的多媒体汽车音响主机,该产品还支持互联网接入。这种多媒体音响主机将首先面向欧洲的用户发布,然后可能按照预定计划扩展到中国市场。到2018年,该产品的产量有望超过160万部。

这种多媒体音响主机基于Linux开源操作系统并符合GENIVI标准。“我们是GENIVI联盟的核心成员,所以对量产此GENIVI类的多媒体音响主机而倍感自豪。以此,我们进一步推动了汽车信息娱乐领域的标准化进程”,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负责人Kieran OSullivan表示。

大陆集团将生产这种汽车音响主机的各种版本,基础版本面向紧凑型车,对中端和高端车提供额外的功能。这意味着该产品将会覆盖汽车生产商旗下整个产品系列及所有品牌。除了收音机、音频管理、3D导航和车内互联,该多媒体音响主机的基本功能还包括互联网浏览器以及对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等互联网服务的访问。如同智能手机一样,驾驶员也能通过具体服务包下载新服务和更新,在其汽车的整个使用寿命内享受最新的信息娱乐功能。软件开发工具包将使第三方提供商能够为该汽车音响主机开发应用程序,并在经过深入的质量及安全检查后将其添加至可售产品。

“通过有意识地将该系统对第三方供应商开放,我们能够汲取大量的想法和资源——为该汽车音响主机开发的应用程序越多,这项技术就对用户越有吸引力。这样,我们还弥合了消费电子产品与汽车信息娱乐技术的快速开发周期之间的差距”,O`Sullivan解释说。

驾驶员能够通过触摸界面、手写识别和声音控制来操作该多媒体音响主机。大陆集团已在其AutoLinQ概念中成功引入了这些要素。按照“使得以尽量少的点击来操作信息娱乐功能成为可能”的AutoLinQ原理,在该汽车音响主机的人机界面中包含各种要素有助于在更多信息娱乐和安全、简单、直观的操作之间达成平衡。在基础版产品中,触控屏充当中央输入和输出装置,而高端和中端版本还有一个仅用于输出的屏幕,安装在前述触控屏的上方。使用针对汽车数据总线的接口,该汽车音响主机还控制着多项车载功能,如空调和活动车顶。另外,驾驶员和乘客还能通过蓝牙、USB或无线局域网(WLAN)方式将外部设备连接到该汽车音响主机,以便使用汽车的互联网连接,或者通过汽车的音响系统播放存储在其设备上的音乐。

大陆集团将在本届消费电子展(201218-13日,拉斯维加斯)上展示该技术。其间大陆集团还将举办沙龙活动,届时公司高管将到场接受访谈,分享该技术的详情及大陆集团其他技术信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