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通用汽车与帝人合作研发碳纤维

2012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东门健男
通用汽车公司与日本帝人集团日前宣布,将合作研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未来碳纤维复合材料有望大量应用在通用的轿车、轻型卡车及跨界车上。

据了解,帝人集团的业务范围涵盖芳香族聚酰胺纤维、碳纤维及其合成物、聚酯纤维、塑料、薄膜、医学及医药用品等。该集团在全球拥有150家分公司、17542名员工。帝人利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CFRTP)技术,可以更快、更高效地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通用的主要车型都将使用其与帝人合作研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此前,这种材料仅用于高档汽车或专业领域,此次与通用合作,将扩展帝人的业务范围。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史蒂夫?盖斯奇说:“通用与帝人的合作,对推动碳纤维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有重要意义。这项技术有可能在汽车行业引起一场变革,体现通用长久以来的创新理念。”据悉,为了更好地与通用开展技术合作,帝人计划今年年初在美国北部建立帝人复合材料应用中心。

据了解,与普通钢材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质量仅是它的1/4,强度却是普通钢材的10倍以上。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后,整车整备质量有望大幅下降,同时,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消费者将从中受益。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汽车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以轻量化材料替代高强度钢或铝来减轻车重是大势所趋。帝人高级常务董事Norio Kamei说:“我们深信,与通用的合作将促进绿色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