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令手机身兼智能汽车钥匙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在行业大趋势“信息化”的框架内,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在2012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重点推介了一种特别的钥匙体验:大陆集团使驾驶者今后能够根据愿望用手机打开和起动他们的汽车。为此,这家电子汽车进入系统的市场领头羊开发了一种集成在手机内的虚拟汽车钥匙。手机中的钥匙也可对汽车进行简单的人性化设定,并为新的机动性方案铺平了道路。“简单、直观、有一点神奇的可操作性将成为汽车工业中新创新的成功秘诀。消费电子业和汽车业日益紧密的联网是这些创新的基础。手机中的数字钥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大陆集团董事会成员兼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赫尔穆特?马奇(Helmut Matschi)解释道。“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强烈地受到多种信息渠道的影响,通过智能信息处理大陆集团确保汽车驾驶者能把精力放到最重要的任务,即驾驶汽车上。”

支持这种钥匙体验的技术

手机中的虚拟汽车钥匙的核心部件是一组加密存储在手机SIM卡中防篡改的数据包。经过无线接口(近场通信– NFC)在手机和汽车之间交换并验证访问权。用电话中的一个发射器通过很短的距离向汽车中的一个NFC读写器传输数据。接着在启动汽车时,仪表板中的一个接收器将验证手机中的数码钥匙。

用于许多新功能的钥匙技术扩展了“简化您的驾驶”方案

大陆集团已经用其“简化您的驾驶”方案表明,不同汽车网域的联网配之优化的人机界面便能实现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由于汽车不同的系统进行了联网,所以现在在上车时就可以用手机中的钥匙根据驾驶者的喜好自动设置各种功能。比如将信息娱乐系统的个人设置,如偏爱的广播电台、最喜爱的导航目的地或者偏爱的AutoLinQ的互联网应用等与钥匙连接起来。可借助导航系统的一个应用程序自动存储汽车停放位置等数据,从而使手机成为一个寻车工具– 特别是在大型停车场和更换了驾驶者时这个功能特别有用。在使用NFC技术的框架下,在行车途中也可对手机电池进行无线充电。大陆集团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组必要的硬件、软件和基础设施。为此大陆集团与一些电信公司进行了合作。比如德国电信采用“手机钱包”,提供一个虚拟钱包,便于客户安全存储和管理手机中的电子汽车钥匙。此外,客户还可以存入他们的银行和信用卡,以便支付租赁汽车或汽车共享服务的费用。

钥匙激发建立新的机动性服务

大陆集团与其伙伴共同合作,还将利用新型手机钥匙技术服务于日益增多的、立足于租赁汽车或汽车共享的创新机动性方案。到目前为止,在所有这些项目中移交汽车钥匙是一个很敏感和复杂的问题之一。因为即使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通过互联网定位和预定汽车,新的用户还必须以某种形式从前面用车的人那里获得钥匙。今天人们为此至少还需要特殊的保险箱和信箱,但采用大陆集团的技术和德国电信的“手机钱包”便可进入互联网:一旦在一个机动性服务商的网站上选定并确认了一辆汽车,便会通过一个安全的数据连接把大陆集团的临时数码钥匙,以及驾驶者的个人资料传输到手机的SIM卡上。同时还会传输这辆汽车的牌照和所在位置。在消费电子展期间的沙龙活动上,大陆集团向大家展示出,这种建立在NFC技术基础上的汽车共享系统运行操作起来是很简单的。

未来的汽车功能的关键在于信息

无论是智能轮胎、前瞻性变速器控制、智能加速踏板还是手机中的数字型汽车钥匙:大陆集团正与全球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研发合适的产品和系统,借助现代信息处理技术,为未来机动性方案提供效率更高、道路交通中更安全、行驶过程更舒适的解决方案。“大陆集团,特别是车身电子系统部凭借其在信息处理和信息显示领域的产品品种为未来的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赫尔穆特?马奇称。

大陆集团将在本届消费电子展(201218-13日,拉斯维加斯)上展示该技术。其间大陆集团还将举办沙龙活动,届时公司高管将到场接受访谈,分享该技术的详情及大陆集团其他技术信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