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耐世特汽车系统中国区执行总监柳涛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周应军

 “我们肯定会成为领先的EPS供应商”

39,记者受邀实地走访了耐世特(Nexteer)汽车系统位于苏州的生产基地。期间,耐世特汽车系统中国区执行总监柳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即将迎来市场快速增长期,耐世特肯定会成为其中领先的EPS供应商。

转向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

据柳涛介绍,EPS采用电机助力,其电机只在转向时消耗能量。而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其液压马达在整个发动机运转过程中,都在旋转(耗能)。相比而言,EPS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功效。其次,EPS无需复杂的液压管路,简化了其在整车上的布置以及安装工序。另外,基于机电一体化技术的EPS,也非常容易增设可变助力、位置记忆等提升舒适性和安全性的智能化功能。对于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由于没有发动机提供旋转动力,更是令EPS成了汽车电气化后的“必需品”。

柳涛

柳涛说,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节省的燃油成本、整车装配环节节省的人力成本等方面综合对比,同等级EPS的成本肯定比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低。虽然,多年前,耐世特便看准了转向助力电动化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但是,也没想到EPS现在的发展势头如此迅猛。去年,耐世特在全球获得的转向业务新合同中,60%以上是EPS。相比而言,国内车厂对EPS的热情更高。事实上,耐世特在与国内客户的合作过程中发现,大多数整车厂新开发车型的转向系统基本以EPS为主,即便一些车型的低配版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其大多也同步开发了EPS版本。柳涛透露,去年,EPS占耐世特整个中国区转向业务的百分比为32%,但是到2016年,该比例将迅速飙升至73%。也许到明年,EPS就将占公司中国转向业务的半壁江山。

耐世特立足本土化抢占先机

耐世特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6年,在其百余年的历程中,耐世特始终专注于转向系统,其中很长一段时间内,其核心主体就是通用汽车负责转向系统的业务部门。2009Nexteer品牌成立,翌年12月,耐世特被中航集团收购,主要业务为EPS、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转向管柱和半轴等。去年,耐世特全球销售收入22亿美元,现有员工9800名。柳涛认为,与现有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在转向领域延续百年的专业知识和诀窍,以及对整车厂产品诉求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是耐世特的一大优势和特色。

谈到EPS,柳涛介绍说,耐世特EPS产品自1999年于欧洲投产以来,至今已配套了逾1800万辆车。未来2-3年内,北美90%以上的皮卡及大尺寸SUV将配套耐世特的EPS;最近,耐世特还获得了德国某主流豪华车约50%配套份额的EPS订单……。在中国,耐世特首款EPS也于2008年在苏州工厂率先投产,并配套供应给本土品牌汽车。同时,耐世特还拥有管柱式、齿轮式和齿条式等各类EPS技术,可满足从微型车、经济型车,到豪华轿车,甚至大型SUV等各类车型的配套需要。除了管柱式EPS外,耐世特齿轮式EPS也将于明年实现本土化生产。

柳涛认为,除了同步引入国外最新技术、深入推进本土化外,耐世特还非常注重加强本土技术力量的培养和建设。截至目前,其位于苏州的全球应用研发中心已拥有超过100名工程师,可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接下来几年,耐世特规划投资20多亿元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生产及服务能力,以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