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电动驱动系统登陆中国

2012年03月21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与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制造商签订电动驱动系统生产开发的合作项目,这个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的首个电动车项目标志着大陆集团在华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大陆集团的电动驱动系统由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的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采用最新制造技术生产,能以最高效率工作且无需使用稀土金属。

大陆集团已在德国吉夫霍恩(Gifhorn)投重资建设了一座先进的电机生产工厂,目前产能约为60,000单元。在2011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著名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展出了两款采用大陆集团的电励磁同步电机和功率电子模块的量产电动车。大陆集团提供给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电机和功率电子模块类型与之相同且全部从德国进口。 

该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雷诺公司使用的都是功率输出可达70千瓦、扭矩可达226牛米的大陆集团的电机。与重量为80千克(1.2升发动机)至150千克(2升发动机)(不含变速箱)的传统内燃机相比,大陆集团的电机仅重77千克。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负责人Robert Deutsch表示:“电机是我们模块化系统的构成要素之一,该系统还包括功率电子模块、电池及整个动力总成系统管理单元。” 除电机外,大陆集团还向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功率电子模块和电动车整车控制器。该款大陆集团功率电子模块已经是第二代产品,基于一个灵活的模块化系统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其体积比已应用于多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的第一代产品小30%左右。逆变器与转换器的集成是其体积缩小的主要原因。

大陆集团除电励磁同步电机外还提供多种其他类型电机。其中包括适合成本敏感型应用的永磁同步电机(PMSM)和感应电机(IM)。凭借自身的广泛专业能力和制造能力,再加上与汽车制造商的密切合作,大陆集团能够生产完整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