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北欧化工和博禄展示全面减重创新方案

2012年03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创新和增值塑料解决方案的业界翘楚——北欧化工与博禄将于321日至22日参加在德国曼海姆举行的德国工程师协会国际会议—“汽车工程专用塑料”。公司所在的54号展台将展出最新轻型材料解决方案,以支持汽车行业减轻汽车重量和减少尾气排放。

本界展会中,安装在宝马、菲亚特、通用等汽车的顶尖汽车部件和引擎盖下的先进装置都会在博禄北欧化工的展台上展出,以说明其首创的Xmod?短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Nepol?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和Daplen?系列材料的增值价值。这些材料具备良好的机械性能、减噪减重的优势和优良的加工性能,为全球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第一阶段供应商提供了一种可代替传统高密度工程材料的产品。

典型的减重和集成高效的优点包括:

用于踏板和前端模块的Xmod? GD301FE材料与聚酰胺材料相比,至少可减轻15%的重量,降低10%的系统成本。高性能、高强度,含30%的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具备更高的加工性能,且无需预干燥。

用于汽车引擎的Xmod? WB300UB材料是一种混合(充填玻璃纤维和矿物质)增强聚丙烯。菲亚特也选择这种材料制造空滤器壳体。这种材料的性能、刚度、抗冲击强度和较好的表面质量均满足聚酰胺替代品的要求。相比聚酰胺,这种材料成本更低,重量减轻16%,持续性更好。

 

Xmod? GD301FE材料用于踏板和前端载架

 

北欧化工和博禄还将展出Nepol? GB215HP,一种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成功案例。这种材料可用于宝马1,3,5,7系列的仪表板载架。与以前使用的材料相比,NepolTM GB215HP可减重20%,同时降低20%的系统成本。此外,还有一点对客户很重要,那就是这种材料支持宝马SGI集成泡沫注塑工艺。

“与聚酰胺等传统工程高分子材料相比,我们的聚丙烯化合物具备技术多样性、出色的成本效益和减轻重量等优点。”北欧化工汽车事业部的全球市场经理Jost Eric Laumeyer评价道,“这种材料为满足行业制造和规范要求、降低油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VDI会议上,我们将证明为什么我们的聚丙烯材料是未来的汽车工程材料之选。”

“北欧化工和博禄致力于开发在制造和环境性能方面跨越式提高的材料,而这种材料正是汽车制造业所需要的。”北欧化工汽车事业部副总裁Harald Hammer补充道,“通过全球供给能力的持续增长和加强现场支持,我们将把轻型汽车创新解决方案优势推广给全世界的客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