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瓦克2012年全球销售额目标约50亿欧元

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314,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1业务年度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有增长。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化工集团在今天公布的年度报告中宣布,集团销售额增长了约3%,达49.1亿欧元(前一年为47.5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前9个月市场对瓦克产品的强劲需求。瓦克2011业务年度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11亿欧元(前一年为11.9亿欧元)。原材料价格上涨、第4季度多晶硅市场疲软、农特里茨生产基地新生产线的启动费用和其他一些特殊支出是造成EBITDA比前一年下降8%的原因。2011业务年度,EBITDA收益率为22.5%(前一年为25.2%),集团总利润为3.56亿欧元,比前一年(4.97亿欧元)减少了1.41亿欧元,其中包括用于关闭日本光市半导体生产基地约0.5亿欧元的结构性支出。

2011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欠佳后,瓦克业务现已重新得以恢复, 2012年第1季度的销售额预期将超出前一季度,但无法达到去年第1季度的优异成绩。

本业务年度,瓦克的销售额有望小幅度提升,努力目标为约50亿欧元。同时,瓦克认为经济形势至少在今年年中之前仍将面临一定的挑战。瓦克慕尼黑总部预计多晶硅的销售价格将大大低于上一年,原材料价格却仍将持高不降,因此,集团2012年的EBITDA预期将大大低于前一年。

瓦克集团总裁Rudolf Staudigl博士周三在慕尼黑表示:“凭借自身力量持续发展──这仍将是我们的战略核心。本业务年度,我们将投资约10亿欧元,主要用于生产扩建,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尽管经济发展还存在着许多不稳定因素,一些框架条件也会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相信2012年对瓦克而言将是成功的一年。”

投资

瓦克在2011业务年度增加了大量投资,投资额达9.81亿欧元,比前一年(6.95亿欧元)增加了41%。这些投资主要用于扩建高纯多晶硅的生产能力。

去年10月,瓦克农特里茨基地的多晶硅生产线扩建阶段9正式投产,计划中的1.5万吨额定年产量有望在2012年第2季度便可完成。2011年,查尔斯顿新多晶硅基地(美国田纳西州)建设迅速,地基施工已基本完成,地面施工正如火如荼。这座年产能达1.8万吨的新厂有望在2013年底全部完工。瓦克在此共投资了18亿美元。

另外,瓦克去年还在德国和亚洲扩建了有机硅生产能力。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在博格豪森投资兴建一条新的高纯有机硅弹性体生产线,生产用于医疗、电子等行业的有机硅。瓦克在中国张家港的一条新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印度加尔各答的一条即用型有机硅弹性体混合生产线同样如此。印度是瓦克增长速度最快的有机硅产品市场之一,加尔各答生产的有机硅化合物可应用于电器、电子和汽车制造行业。

其他的资金则被用于世创三星晶片有限公司的产能扩建项目。世创三星晶片有限公司是瓦克设在新加坡的300毫米半导体用硅晶片的合资生产厂。

员工

截至2011年底,瓦克在全球共拥有17168名员工,比前一年(16314名)增加了854名。多晶硅和有机硅的业务扩大是集团员工总数增加的主要原因。至计算截止日期,瓦克在德员工人数为12813人,境外人员为4355名(前一年各为12235人和4079人)。

净现金流量、净金融负债及自有资本份额

尽管集团投资大幅增加,瓦克2011业务年度的净现金流量仍然状况良好,达600万欧元(前一年为4.22亿欧元)。除瓦克经营业务资金的流入,这些资金还来自客户支付的1.5亿多欧元的预付款。瓦克的净金融负债(即,流动资金和债务之间的差额)截至20111231日盈余0.96亿欧元(前一年为2.64亿欧元)。瓦克集团的结算余额在上一业务年度有持续增长,截至20111231日为62亿欧元(前一年为55亿欧元),增长率达13%,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的增加,和业务额增长及汇率效应带来的储备金与债权的增加。瓦克集团的自有资本至审计截止日期达到了26.3亿欧元(前一年为24.5亿欧元),自有资本份额(又称股东权益比率)为42.2%(前一年为44.5%)。

业务部门

特别是因为去年第4季度业绩表现欠佳,世创电子材料2011年的总销售额较前一年下降了3%,为9.92亿欧元(前一年为10.2亿欧元)。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客户减少库存的举措和市场对硅片需求疲软都影响了销售量。300毫米硅片的业务全年有所增长,但200毫米和特别是小直径硅片的市场需求减弱,EBITDA也低于前一年,为0.49亿欧元,比前一年(0.88亿欧元)下降了44%。其中,关闭日本光市生产基地的费用为EBITDA带来了约0.5亿欧元的负面影响。如果除去这笔费用,世创电子材料去年的EBITDA将比前一年增加0.11亿欧元。

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在2010年销售额大幅增长后,上一业务年度业绩又有一些进步,总销售额增长近1%,达到了15.9亿欧元(前一年为15.8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销售量和销售价格的提高,但汇率效应对业务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汇率影响,EBITDA未能达到一年前的水平,为1.83亿欧元,比前一年(2.3亿欧元)降低了20%。去年,仅金属硅的价格就比2010年高出29%,甲醇的价格上涨了18%。

瓦克聚合物业务部门去年的销售额有了显著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建筑行业的复苏,以及地毯和包装行业正在利用醋酸乙烯酯乙烯乳液取代一些其他制作工艺。瓦克聚合物的总销售额增加了15%,达9.28亿欧元(前一年为8.10亿欧元)。尽管销售额显著增长,EBITDA却比前一年(1.23亿欧元)降低了9%,为1.12亿欧元。乙烯和醋酸乙烯单体 (VAM) 的价格上涨抑制了瓦克聚合物2011业务年度的利润:乙烯的价格比前一年上涨了近20%,而VAM的价格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30%。

瓦克生物科技业务部门2011年的总销售额略有提升,增长率为2%,达到了1.45亿欧元(前一年为1.42亿欧元)。销售量的下降和汇率的负面效应因产品销售价格的提升而得以中和。用于口香糖胶基的固体树脂和环糊精的销售量有所下降,相反,生物制药业务有了壮大。瓦克生物科技去年的EBITDA0.20亿欧元,比前一年(0.25亿欧元)降低了18%。

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的总销售额比前一年更进一步,提升了6%,达14.5亿欧元(前一年为13.7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销售量的增加;去年头9个月市场对高品质多晶硅的需求极其强劲,瓦克得以满负荷生产。第4季度市场需求明显下降,这是由于光伏产业整条价值链上生产能力大量过剩,以及业内随之进行的整顿。去年一年,瓦克多晶硅的销售总量达到了3.2万吨,EBITDA提高了2%,达7.47亿欧元(前一年为7.33亿欧元)。除第4季度销售疲软,农特里茨生产基地多晶硅生产线的启动费用也影响了EBITDA的增长。但同时,多晶硅部门获得了客户因放弃太阳能业务而与瓦克解除合同所支付的预付款和赔偿金,共0.66亿欧元。

利润支配建议

依据商贸法结算,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的盈余为9.787亿欧元。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向股东大会建议,将股票红利定为每股2.20欧元(前一年为3.20欧元)。依据20111231日有分红资格的股票计算,现金分红的总数额为1.093亿欧元;按加算给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年收益计算,分红比例为31%

前瞻

未来,经济走软的风险仍将存在。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局势不会持续恶化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有所增长,而其中最大的动力仍然来自亚洲。

目前,瓦克的多晶硅销售量呈增长趋势,销售价格却明显低于2011年,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2012年全年销售额预计也将低于前一年。

就世创电子材料的半导体业务而言,300毫米硅片的销售量预期将继续增加。因此,瓦克将继续扩建此种硅片的生产能力。瓦克预期更小直径的硅片的需求今后将有所下降,因此,世创电子材料将根据市场需要调整200毫米和150毫米晶片的生产能力。

尽管原材料和能源价格将继续居高不下,瓦克仍看好2012年的化学业务。亚洲国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市场对使用有机硅的高品质产品的需求。瓦克聚合物业务2012年预计将实现更高的销量额,销售价格也将有所提升。建筑市场的发展驱动力来自亚洲和南美洲,对乳液产品的额外需求则来自美国的造纸和地毯工业。瓦克生物科技业务本年度的销售额预期也将有所增长。瓦克在这里将继续扩大和巩固自己在口香糖胶基用聚醋酸乙烯酯固体树脂的市场领先地位。

本业务年度,瓦克计划投资共10亿欧元左右,以进一步奠定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础。

瓦克计划在2012业务年度完成约50亿欧元的总销售额。光伏用多晶硅销售价格降低,以及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都将对集团业绩产生影响,因此,瓦克本业务年度的EBITDA总额预计将明显低于2011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