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北京车展办展外展秀领先技术

2012年04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424,大陆集团在北京某著名酒店举办了一场面向媒体的车展发布会,并展示了其底盘与安全、动力系统、车身电子、轮胎(马牌)及橡塑(康迪泰克)等各业务部门极具代表性的领先技术。当日,大陆还首次公开展示了其车身电子系统部本土研发的“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据悉,本届车展,大陆集团因故未能在展馆内正式亮相,该“展外展”式的专场发布会也是其另辟蹊径的车展秀。


发布会上,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蒋孔克(Jay Kunkel)表示,大陆集团坚信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持续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大陆集团已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步伐,以实现高质量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本地研发能力。近来,大陆集团已经在中国的不同地区拓展了经营业务,包括长春工厂二期、合肥两轮轮胎工厂的奠基、芜湖工厂的扩建,以及黑河冬季试验中心的开业。另外,大陆集团康迪泰克系统部将于今年在常熟工厂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此外,贝内克-卡里科业务单元将在张家港建立一条新TPO表皮生产线。


谈到大陆集团在华成功的经验,蒋孔克认为,首先,大陆集团并不只是向中国引入最新技术,还非常注重本土化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其次,大陆集团通过向中国市场不断投资,已经构建了完善的本土化生产体系。另外,大陆集团深信人力资源才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源。例如,今年大陆集团将新招5000名员工,相当于每天为企业补充15个新鲜血液。


在当日展示的众多创新技术中,除了集车身电子诸多先进技术于一体的“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外,诸如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City)、涡轮增压器、不依赖稀土资源的电动车驱动系统、兼顾舒适与高性能的马牌轮胎MC5等实物展品或技术演示,均引起了现场记者极大的关注。



 

相关资料:

大陆集团车展秀亮点技术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尽情驾驶、安全相伴

作为汽车安全解决方案研发和制造领域的全球领跑者之一,大陆集团的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致力于使“安全共享”的目标成为现实。通过融合创新的汽车部件和先进的系统技术,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整合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制定了创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全球各个市场对驾驶安全和动力的需求。

 

复杂的城市交通给当下的驾驶员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因此,提供城市交通的优化解决方案是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关注的一个焦点。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City)正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可在汽车时速30公里以内提供预防性干预。它安装在车内后视镜上,位于挡风玻璃雨刮器刮动区域内。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红外激光束来监测车辆前方约十米范围内的道路状况。该传感器可探测到前方静止或同向行驶的汽车。如果车辆间距小于当前速度的临界距离时,它会自动刹车,以防止因驾驶员未做出反应或其反应过慢而发生追尾。这样,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就能有效地避免城市交通中经常出现的追尾事故。


动力总成系统部:更低排放

“清洁动力”一直是动力总成系统部的努力方向。凭借从进气控制到催化转换的全面解决方案,动力总成系统部致力于增加燃料效率和减少排放,这是提升汽车效率达到新水平的基石。

 

当今,环保和经济驾驶变得日益重要。动力总成系统部的两款旗舰产品——涡轮增压器和电动驱动系统——就是我们顺应该趋势而研发的优势产品。带有新设计解决方案和创新功能的涡轮增压器专注于热力学效率、可靠性、过程控制和成本优化,从而确保最节省的油耗。作为欧洲首个混合动力系统供应商,动力总成系统部已在2011年开始为两款欧洲车型批量生产不依赖稀土资源的电动汽车(Rare Earth Free EV)驱动系统。

 

车身电子系统部:更少压力

以“始终在线”为愿景的车身电子系统部负责车内信息的显示和管理。凭借在人机工学和信息处理领域的多年经验和广泛专业知识,车身电子系统部提供全面的产品系列和解决方案,帮助灵活而智能地使驾乘人员与汽车,汽车与汽车以及汽车与外界实现智能通讯。


在大陆集团的北京记者招待会上,车身电子系统部推出了其本地研发的“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该展示车首次亮相于中国市场,配备有许多先进产品,包括3.5英寸TFT显示屏组合仪表、经济型集成式中控台、车载智能通讯服务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轮胎信息系统、无钥匙被动起动和进入系统以及高级汽车架构的中心系统部件——高级车身控制单元器。“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的推出表明,德国大陆集团通过综合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在本土市场具备实力雄厚的工程技术、系统专业知识和生产研发能力。该车所有的产品组件均由中国车身电子系统部专家研发。尤为重要的是,“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预计将在一年内上市,这些产品都可以满足目前市场的要求,这也是该车另外的显著优势和独特卖点,充分符合了中国灵活多变、充满活力的市场需求。凭借先进的技术、出色的质量和本地化的研发解决方案,该展示车提供了各种集成式解决方案来帮助简化和优化车身电子系统信息管理,使中国消费者的未来驾驶更舒适、更愉悦,同时满足中国对智能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和需求。

大陆集团的“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


德国大陆马牌轮胎:舒适型高性能轮胎引领驾悦新巅峰

作为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不仅专注于轮胎技术的不断创新,也强调积极研发适合本地市场的轮胎产品。

 

2011上海车展上发布了ContiComfortContactTM 5之后,马牌轮胎进一步加大了针对亚太市场的产品研发力度,于20121月再度推新,并率先向中国市场推出了舒适型高性能轮胎ContiMaxContactTM MC5,继而丰富了马牌轮胎专门针对亚太市场的产品线。为了满足中国及亚太地区消费者对舒适及高性能的双重需求,MC5一方面继承了CC5所采用的轮胎静音技术(Continental Noise Breaker),通过阻断胎面纵向沟槽中的空气波以实现静音行驶的舒适感受;另一方面,MC5采用了新式活性硅混合胶的创新配方,使胎面与路面接触达到最佳状态,从而极大提升轮胎在干、湿路面上的抓地和操控性能。MC5CC5针对中国及亚太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特性受到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而MC5CC5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也必将更加促进德国马牌轮胎加快针对亚太及中国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生产与研发。

 

康迪泰克事业部:为环保车辆制造领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作为汽车工业的优秀合作伙伴,康迪泰克为实现可持续交通不断创新,并且提出了一系列技术解决方案。作为橡塑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之一,康迪泰克在实践汽车领域的前瞻性理念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驾车者和汽车行业而言,健康的车内环境和车辆的环保性能正在成为其衡量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标准。康迪泰克贝内克-卡里科业务单元下设的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环保型汽车内饰材料,Acella Eco Green 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系列,该产品系列为无味设计,有害气体排放量几乎为零,对皮肤和环境基本无害,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所有贴有“Designed Green”标签的贝内克-卡里科产品均具有出色的环保性能,可最大程度地保护客户健康、环境及全球气候。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