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埃贝赫排气技术中国区总经理胡男

2012年04月29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周应军

“我们要在中国后来争上”

——访埃贝赫排气技术中国区总经理胡男

 

近日,埃贝赫(Eberspaecher)排气技术中国区总经理胡男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其位于上海嘉定的中国总部、研发及生产设施即将建成。胡男表示,虽然埃贝赫排气技术进入中国的时间不算早,但是公司期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后来争上,赢得像在全球其他主要汽车市场一样的领先地位。


问:请简要介绍埃贝赫排气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答:总部位于德国的埃贝赫集团的历史可追溯到百年前1865年,现主要业务包括汽车排气系统、汽车加热器、商用车空调系统,以及汽车电子产品和汽车总线系统。去年,埃贝赫集团全球销售额约25亿欧元,其中,85%%来自排气业务。同时,在排气业务中,乘用车和商用车各占85%15%。埃贝赫位居全球乘用车排气系统三大供应商之列,主要为大众、宝马和奔驰等著名厂商配套;同时,在商用车排气系统市场,埃贝赫也占据全球主导地位。去年11月,埃贝赫收购了瑞典Hexadex集团下属的Swenox AB公司的大多数股份,进一步增强了埃贝赫在商用车市场的领先优势。预计到2015年时,埃贝赫在全球商用车排气系统市场中的份额将达到75%

胡男

问:埃贝赫在中国有什么样新的战略规划?推进情况如何?

答:为了配合我们全球整车客户在华本土化生产的需要,埃贝赫也早早地来到了中国,并通过位于大连和长春的合资公司为客户提供产品。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不仅已是年新车销量全球第一,而且汽车技术水平和品质也不断提升,这些都为埃贝赫这样拥有技术和实力的公司提供了机会。为了更好地把握“中国机会”和服务好中国汽车厂商,埃贝赫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战略规划,计划用4-5年的时间成为中国市场主要的排气系统供应商之一。


除了去年9月正式对外宣布新建立埃贝赫排气技术上海子公司外,我们位于上海嘉定的中国总部、研发及生产设施也在紧张施工中。其中,上海嘉定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规划中的技术中心则是埃贝赫排气技术继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底特律之后的第3个重要的技术中心,除了服务中国市场,还将服务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问:上海工厂除了供应中国客户外,有没有出口其他国家的规划?

答: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上海工厂,是埃贝赫排气技术在中国的首个独资生产基地,预计于20136月实现批量生产,将生产消声器总成、三元催化器总成,以及完整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排气系统总成。除了供应中国汽车厂商外,上海工厂生产的产品还将出口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如业内人士所知,新建排气系统工厂需要配置诸如模具、冲压、焊接及夹具等大量的装备和工具,前期投入非常高,需要有稳定的产销规模才能盈利。同时,排气系统的研发涉及排放、噪音和NVH等众多因素,其新产品开发难度大、周期长,离不开强大的工程技术团队的支持。虽然,与竞争对手相比,埃贝赫排气技术在华建厂的时间不算早,但是,从此次大手笔同步建设高水准的工厂和研发中心的举措,也见证了埃贝赫排气技术在中国市场后来争上的决心和信心。


问:现在汽车技术的创新大多在走电子化路线,埃贝赫排气技术在此方面有没有代表产品?

答:是的,传统的排气系统上面也安装了氧传感器等电子产品,不过,其主体仍是金属冲压、焊接结构,主要承担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排气噪音等改善环保和舒适性的重任。事实上,电子技术确实能给排气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例如,埃贝赫的主动消音系统,其采用了类似飞行员防噪耳机的反声波技术来消除声波,不仅可代替传统的消声器,而且还可以通过升高特定频率,让汽车发出更激昂(如,跑车)或更平顺的排气声响,以满足不同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埃贝赫排气技术将首次亮相国内大型展会,除了展示多款主打产品外,还将带来一些创新技术,相信会令国内观众大开眼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