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世集团获评德国最佳家庭友好型大企业

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在第三届“家庭促进企业成功”(Erfolgsfaktor Familie: www.erfolgsfaktor-familie.de)评选活动中,博世从“大型企业”组别(雇员数超过1,000人)中胜出,获评德国“最佳家庭友好型大企业”。本次评选活动共有530家企业参加,其中有9家企业凭借在促进工作和家庭平衡方面的努力而获奖。德国总理默克尔(Dr. Angela Merkel)和德国家庭事务部部长克里斯汀娜?施罗德博士(Dr. Kristina Schröder)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

 

“这些获奖企业充分展现了商业的成功是如何与家庭友好型的人力资源政策相结合的。”德国家庭事务部部长克里斯汀娜?施罗德博士表示,“这些企业为德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也为其他企业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企业对员工的社会责任是博世集团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毕生追求的企业价值观之一,他率先为德国引入八小时工作制和星期六休息制度,同时在公司内部推行包括退休金和员工家属补贴在内的员工社会福利政策。“宁失利,不失信”——创始人精神在独特的所有权形式的保障下传承至今: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行使。

 

在中国,博世同样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社会福利,并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为此,博世不仅为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和选择,例如弹性工作时间、远程办公;还为员工建立了人性化的设施,如理疗室、哺乳室等;在工作之余,公司还组织员工参加多姿多彩的业余活动,包括集体旅游、家庭日以及各种体育运动比赛等。公司还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政策,通过积极解决配偶和子女在当地的工作和教育问题,为外派员工提供有力支持。

 

博世中国致力于本土化人才的培养,通过完善的培训体系为不同职能的员工提供培训和职业发展项目。至2015年,博世中国计划新增管理职位至1,500个,约为目前的两倍,其中大多数由中国员工担任。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